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主题队课展示活动
2022-07-04 15:4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2021年版)》具体要求,6月20日下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少先队主题队课展示活动。学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学校副校长张小敏出席活动,小学部全体中队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队课由四(8)中队辅导员老师姚泽芬执教,活动过程包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诗朗诵“红色的七月”、讲英雄故事、三句半“少年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习爷爷教导记心间等内容。队课以观看视频、深情朗诵、激情歌唱、手语舞表演、古筝独奏、快板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强化对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在庄严的退旗仪式中落下帷幕,中队辅导员姚泽芬老师寄语队员们,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希望队员们继续树立远大的理想,发扬创新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学校张小敏校长就本次队课展示活动做点评,她高度肯定了学校德育处、少先队大队部及姚泽芬老师对本次活动的辛勤付出,对队会的成功展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希望各中队辅导员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师德风尚,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张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殷殷希望:一是要争做懂感恩的好少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的品德。同学们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父母、老师、同学的恩情。二是立报国之志,做有真才实学的实校好少年。她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磨炼坚强意志,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培育乐观向上的品格,注重培养特长,加强体育锻炼,快乐学习、茁壮成长!
  校方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提高了实践能力与合作精神,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各中队辅导员对标准的队仪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辅导员们将坚持努力创新,力争开展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真正落实活动育人的理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