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分批入队仪式暨六一庆祝活动
2022-06-02 15:01: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5月31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一年级分批入队仪式暨六一庆祝活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漆兵,副校长张小敏,小学部中层领导及一年级师生们参加活动。
  罗爽校长宣布活动开幕。同学们热情高涨、激动不已。
  鲜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光芒。伴着激昂的出旗曲,护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队旗入场,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展示了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先锋气魄。
  周红霞主任宣读了入队新队员名单并向队员们表示祝贺。随后,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领导为队员们颁发《入队证书》,新队员们神采奕奕,喜悦与自豪溢于言表。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在大队辅导员肖丽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拳,共同宣誓。庄严、神圣的誓言,表明了新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李琳主任宣读了中队成立的决定及中队辅导员名单。各辅导员郑重地从领导手中接过意义非凡的聘书和飘扬的队旗,即刻起,他们便是少先队员的守护者与引路人,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胡春梅老师代表中队辅导员发言,她承诺一定全心全意做好少先队工作,用耐心、爱心呵护每一位队员,和队员们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她号召少先队员们践行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敢于超越,学会合作,勇于逐梦,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添光彩。
  张小敏副校长勉励少先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报效祖国;要陶冶高尚人格、培育美好心灵;要珍惜宝贵时光、勤于学习思考;要锻炼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品质,要常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他人,让星星火炬闪耀出更加灿烂的光芒。她还对中队辅导员提出希望,希望老师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勇担责,多务实,奋勇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教育事业的生力军,脚踏实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少先队员右拳紧握,高声呼号:“时刻准备着!”立志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争做优秀少先队员。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退旗曲的乐声中,在隆重而温馨的氛围下入队仪式结束,各班级纷用相机记录下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
  仪式后,学生们用悦耳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对少先队的赞歌,并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合唱《我多想快快长大》,舞蹈《感谢》《一起向未来》,集体舞《红星闪闪》等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在欢歌笑语中将梦想尽情释放,展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