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大华西又上新了:“卓越检验医师试验班”重磅登场
2022-05-31 16:50:00
四川大学
  川大又“上新”了,华西医学再次强势出击——卓越检验医师试验班,有志医学的同学们选择又增加了。
  一、培养
  1.什么是“卓越检验医师试验班”?
  四川大学设立的“临床医学(卓越检验医师试验班)”是培养高层次医学检验医师的全新项目!
  2022年首度招生,本科阶段为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川大华西在“检验医师”培养方面有何优势?
  1)办学实力雄厚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是全国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荣获首届国家级教材建设先进集体,临床医学ESI排名处于国际顶尖行列(全球前1‰),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4个,数量名列全国医院第一。
  2)学科引领全国
  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是国内首家通过CAP国际认证的临床检测中心,首批国家卫健委临床重点专科,医学检验技术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A+级,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在复旦大学中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上,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前三。师资涵盖国家级教学名师、宝钢教学名师、国之名医(青年新锐)等,雄厚师资全程保驾护航。
  3.在本科阶段,“试验班”的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是什么样的?
  模式:采用“精英化”“小班式”培养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推行混合式教学(线上+线下)、翻转课堂、PBL等教学模式。
  教学:所有教师均来自临床一线,构建全员、全程和全方位的医学检验医师培养体系,充分保证学习内容与临床实践、检验科学发展紧密结合。
  致力于培养具备临床沟通能力、从事医学高级研究的医学检验医师,有成长为检验医学领军人才的潜质,为研究生及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4.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本科学制和学位方面的区别是什么?
  二、去向
  1.毕业后能考执业医师资格证么?
  可以报考!
  本项目合格毕业生在本科阶段结束时将获得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和医学学士学位,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后,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2.毕业后可以从事哪些工作,机会多吗?
  目前高层次检验医师缺口巨大,全国获得检验医师培养试点高校仅五家!
  1)就业方向
  “检验医师”能在各级医院、医学院校、医学研究机构、从事医学检验相关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
  2)从事工作
  “检验医师”的主要负责检验诊断报告的出具,检验指标临床意义的解释,归纳和总结检验综合性报告,参与临床诊断和治疗,加强临床和检验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参加会诊和病例讨论。
  3.研究生阶段可以攻读的方向有哪些?
  “临床检验诊断学”方向招收医学和理学学位学生,颁发医学硕士/博士学位,下设7个研究方向,选择多多!
  临床分子诊断学
  病原微生物诊断和感染免疫学
  免疫耐受与免疫调节
  自身免疫调节
  血液病的实验室诊断
  疾病发生的生化机制及诊断标志物研究
  创新检验诊断技术
  4.可以一直读到博士吗?
  没问题!
  华西医学检验系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7人,博士研究生导师4人。本硕博一口气读完也没问题。
  如需了解更多,可拨打咨询电话:1888458014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