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起点 新目标 新征程: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新学期第一次朝会
2022-09-07 19:3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风吟秋色,云带凉爽。为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新学期奋斗目标,营造浓厚开学氛围,凝心聚力促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近日,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2022年秋季新学期第一次朝会分别在北校区和校本部运动场举行。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等校领导出席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在国旗的见证下,坚定理想信念,尽展蓬勃风采,以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斗志,开启新学年的新征程。
  “我宣布,遂宁高级实验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开始”随着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校长何涛的铿锵的话语,此次朝会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伴随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目光坚毅。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校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
  “有一种安全,我在中国;有一种骄傲,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表白,我爱你中国……”升旗仪式后,团委副书记陈义富带领北校区全体师生集体朗读了爱国誓词。
  朗读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爱国热情溢于言表,朗读之声响彻云霄。
  紧接着,德育处主任谢怀美,教科室主任陈昌明分别在北校区和校本部就疫情防控、宿区安全、岗位职责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安排布置了本周工作。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发表了新学期致辞,他首先对一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全体教师表达崇高敬意,向新加入实校的全体新生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
  “一个声音讲团结,一个声音讲发展……”罗爽校长表示学校今年明确提出了“五新”年度工作主题、全力打造“五强”班子、全力打造“五讲”管理团队,并要求全体教师以积极的心态、真诚的教育情怀、最佳的教学业绩,高质量完成实校的十大年度教学任务!
  同时,他要求全校学子要起步规范,及早规划,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迈好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要谋定而动,贵在坚持,做到日事日毕,日事日清,不忽悠,不敷衍,不拖延;要胸怀天下,成就品质,坚定一种信仰——爱国,树牢一种意识——环保,敬仰一种身份——英雄,牢记一种使命——奋斗。
  罗爽校长希望同学们感恩祖国,心怀梦想,志存高远,通过不做清淡客,不做躺平者,不做摆烂者,不做旁观者的具体行动,明白崇德有我,启慧有我,强体有我,尚美有我,至勤有我的奋进目标!并竭力在2022年,一起携手并肩,同心聚力,扬帆启航,喜迎新学期,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活动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向远方》中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