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教职工暑期强化政治学习,坚守教育初心
2022-07-13 09:38:00
遂宁一中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队伍综合素质。7月11日上午,遂宁一中教职工暑期政治学习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分组集中和自主学习三种形式。本次政治学习,遂宁一中根据遂宁市教体局关于教师暑假政治学习的安排及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和计划,精心准备好学习材料,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参会教职工在政治学习时既要认真落实好学习时间,又要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好个人心得体会。
  动员大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蒋涛介绍了本次暑假政治学习的安排,让广大教职员工了解本次暑假政治学习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了解暑假政治学习活动的内容、要求和方法步骤,营造良好氛围。以健康的心态、饱满的热情自觉投入到学习活动中。
  根据会议计划安排,在教职工暑期政治学习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学者回信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遂宁市市委教师发展大会等中省市各级重要会议的精神。
  结合遂宁市教体局“强师德 铸师魂 提师能”工作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组织教职工学习了《遂宁市强师惠师十条措施》《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强师兴教“十个一”专项活动方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等有关文件精神,安排布置做好市委教师发展大会“后半篇”文章工作,并结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学校保卫科科长甘洪就师生假期安全教育问题开展了专题培训会,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暑期安全教育工作,班主任要在班级群做好对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教育提醒,做好防溺水、防火、防诈骗、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教育,切实筑牢师生假期安全防线。
  初中部校区负责人、副校长杨梅对本期初中校区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假期师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全校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离遂离川务必报备,切实履行防疫责任。最后,还对教职工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强调,要切实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作总结发言。罗校长介绍了学校本期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遂宁一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一中师生的的辛勤付出和努力。罗校长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暑期政治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不断提升教师的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争做“四有”好教师。他希望全校教职工既要传承遂宁一中的良好校风、教风、学风,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要不断地加强理论武装,加强师德修养,加强师风淬炼,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发挥百年名校风气正、文化底蕴深厚、传统优良的优势,也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锐意改革创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力提升,以孜孜不倦的教育热情,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展现出一中教师的风采。
  教职工假期政治学习,有助于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快速发展。接下来,学校将分年级和处室进一步开展其他方面的学习和研讨,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提升教职工综合素养,达到“以思促学,蓄能前行”的目的。引领全校教职工守住师德底线,潜心教书育人,紧跟时代步伐,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