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努力做一名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师”——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榜样教师吕凤萍
2022-07-11 11:18:00
河东实验小学
  吕凤萍,女,出生于1974年10月。1994年7月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学校英语专业,本科学历,2009年11月被评为中学英语高级教师。从教29年来,她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最前沿,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她对英语教学情有独钟,生动活泼的英语课堂是展现她人生风采的阵地。她教学业绩显著,多次被获得市县级“优秀教师”“突出贡献教师”等光荣称号。2011年被四川省教育厅遴选为“四川省中小学骨干教师”。同时,她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发表。
  2017年至今,她在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连续3届任教5、6年级英语教学,效果明显,所教班级在每次期末素养测评中都名列前茅。
  她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职守,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思想素养,兢兢业业,勤学上进。热爱、关心每一个学生,对学生的教育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她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绝对做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她的教学座右铭一直都是“努力做一名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师”,从教几十年来,她用实际行动成为一位深受家长和学生喜欢的好老师,具有较高的威信和较好的师表形象。
  教学中,她认真备课,不拘泥于教材,广泛查找资料,积极动手制作课件,教学中力求趣味性、教育性、针对性、实用性,重点抓学生英语学习习惯,为切实培养学生综合英语素养起到一定积极作用。她精心施教,多年来形成具有个人特色的教学风格,如:建立竞争和互助监督学习小组网络,以激励学生学习热情和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并用固定小组成员位置的方法(每个组员都有固定的点位),一学期后,她几乎能叫出5个班所有学生的名字;她切实落实“双减”政策,对学生实行作业分层,根据不同能力的学生布置不同难易程度的任务让学生选择,让学生欣然接受作业并开心地完成,让不同层次的学生都得到相应的发展。她时时以“爱心、耐心、细心”贯穿于工作,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特别关注后进生,予以他们更多的关怀,鼓起他们学习的劲头。注重行为规范教育,在学生面前树立积极正能量的形象,每堂课都做到提前候课,她的每堂课都激情满满,用榜样的力量促使学生从被动到主动,从他律到自觉,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行为习惯。
  同时,她加强学习,注重提高专业素质和自身修养。积极参与评优课、展示课活动;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最《新课程标准》;积极参与2.0学习,潜心钻研,勤学好问,积极提交作业。她是一位具有满腔热血的优秀人民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