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暖冬日,让爱在家访路上蔓延: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初2025届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23-01-18 17:27:00
遂宁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沟通,密切家校联系,增强家校协作合力育人工作实效,促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和谐、高效、优质的育人环境,近日,遂宁中学发展中心主任、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初中年级负责人罗丽,党政办副主任、高新校区初一年级主管卢文汇,初一年级年级组长朱敏带领初2025届班主任及科任老师开展寒假家访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新年礼物”。
  爱在家访,积极筹划
  为确保家访活动顺利开展,年级提前研究部署家访方案,组建家访小组,各班班主任和全体科任老师全部参与其中,带着爱心家访、带着问候家访、带着诚恳家访,以期达到相互沟通、相互协作、达成共识的家校共育良好局面。
  爱在家访,倾心交流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促膝长谈,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寒假生活安排情况和在家学习和作业完成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活动,让学生深切的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和温暖;倾听了家长们的心声,并与家长探讨了育人策略,为家长解惑。同时,老师们还积极与家长、学生强调了各项安全工作,如防疫、防诈骗、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要做到“安全”不放假。
  在轻松的氛围中,老师们和家长、学生和谐沟通,坦诚交流,盈盈笑语,倾心交谈,心与心的距离在家访中拉近。
  爱在家访,温暖有方
  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2023年这个寒假,遂中老师怀揣着一份爱心,坚守着一份责任,面对面沟通,密切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学生的关系,学生和家长也切实感受到了学校教育的温度,在家校之间架起了一座心意相通的桥梁。
  家访不仅是用眼睛去看,更是用心灵去倾听。家访后,教师认真梳理家访记录,对走访情况、发现问题、改进策略等进行反思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针对家长反映的共性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及时解决。
  校方表示,好的教育从来不是形式主义,教育需要合力,家校合作则是最有效的教育,希望新的一年里,家校心连心共育人,能奋发“兔”强博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