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召开初2025届线上家长会:“双向奔赴”朝未来
2023-01-13 16:49:00
遂宁中学
  一学期的工作已接近尾声,为更好地加强家校沟通,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学生学习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创造学生未来的目的,1月11日晚,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初一年级召开期末线上家长会。
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初2025届管理组与班主任团队
  此次家长会以“家校共育 同心同向  共筑成长”为主题。一场成功的家长会,考验的是老师的专业素养与沟通技巧,各班班主任认真对待,经过讨论、分析和汇总,综合学生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等多方面表现,与家长、学生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沟通。
  首先,高新校区初2025届年级主管卢文汇代表年级管理组讲话。她就学校、年级情况做了介绍,分享了老师和学生们一学期来的收获和成长。随后,卢文汇与家长们交流了育人理念和方法,希望家长们:
  一、信任学校
  家校双方必须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达成共识,各司其职,加强沟通,相互合作,凝聚合力,遇到问题多交流,遇到事情多沟通,遇到困难一起克服,和谐的家校关系才能更好地助推孩子的成长发展。
  二、经营家庭
  家长有责任经营好家庭,为孩子的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创造有利孩子成长的条件,引导孩子爱上阅读,与书交朋友,善于思考,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
  三、关心孩子
  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全面发展,更要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引导孩子善于与人相处,正确对待困难和挫折。并注重孩子习惯养成,培养独立意识。同时,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亮点,遇事不急不躁,有方法,有耐心。
  在随后召开的班级家长会上,班主任与家长们分享了带班理念,交流了学生们一学期来的学习情况、课堂表现、心理健康、成绩变化、学科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的措施等。
  为保证学生们安全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寒假,各班班主任从安全用电用气用火、遵守交通法规、疫情防控、安全文明上网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有的班级还安排优秀学生代表上台进行了发言。学科老师也从本班学生实际和各个学科特点出发,对学生们进行了假期学习指导。
  此次“云端”线上会,让家长们进一步明晰了家庭教育的意义,懂得了共度寒假亲子时光的方法,增强了安全教育意识。他们对学校专业细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与学校“双向奔赴”,协同发力,家校携手,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校方表示,这场“云端”家长会,让老师和家长进一步建立沟通、促进、共育关系,隔空传递了家校共育的温情,使家校双方又多了一份理解与支持,有助于共同画好家校共育的同心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