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2022年教育教学研究会之优质课竞赛:精巧构思展风采,且行且思且芬芳
2022-12-20 15:25:00
遂宁中学
  2022年10月,遂宁中学组织100余名青年教师进行了优质课竞赛初赛,其中51名教师脱颖而出,于2022年12月13日至14日进行决赛,并成为遂宁中学2022年度教育教学研究会的“重头戏”。
  面对决赛,每一位参赛教师都高度重视
  赛前,老师们在自己的精心设计和组内老师的建议与帮助下,一次磨课、一次试讲,不断修改教案,调整教学设计,反复改进、优化课堂教学的组织形式与教学方法,为深度教学和高效课堂不断积蓄能量。
  本次活动课前老师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课堂上,51名老师呈现出51个不一样的精彩。他们或是条理清晰,或是简洁精炼,或是语言生动、亦或是声情并茂,用最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体现了青年教师活力与风采。
 
  此次比赛,学校组织了专门的评委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量化打分,还从市教科所邀请了各学科的专家对此次的比赛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判。校内其余老师也积极听课评课,为整个比赛创设了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在评课中围绕课堂组织、教学设计、教学亮点、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认真的评价。
  听课现场
  评课现场

语文组评课

英语组评课

政治组评课

物理组评课

体育组评课
艺术组评课

政史组评课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赛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好方法,也是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与其说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大家共同交流、相互学习的教学研讨活动。
  在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后,优质课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在这场“智慧的盛宴”中,青年教师们热情洋溢,用贴心的语言和美妙的音符对教材进行了诠释,体现出教师最美的芳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