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东名校长工作室沙龙研讨会在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召开
2022-12-16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聚焦核心素养,促进深度学习。12月15日,张东名校长工作室沙龙研讨会在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召开。四川省张东卓越校长工作室成员、遂宁市张东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及成员学校干部、遂宁中学张东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遂中党政办副主任卢文汇汇报了遂宁市张东名校长工作室在以往两年所取得的成绩。据介绍,遂宁市张东名校长工作室于2021年成立,工作室成员将自我学习和互动学习相结合,在每一次交流中为自我成长助力。张东名校长工作室在2021--2022学年度市教育体育局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张东名校长则连续两年考核被评为“优秀”。工作室成员也在不断成长和进步,目前一人评为副高级教师,两人评为正高级教师。接下来,张东名校长工作室将运作更加规范,创新创效成绩更加突出。希望工作室成员们能够共同成长、学校能够共同发展,助推遂宁教育再上新的台阶。
  张东布置安排了四川省张东卓越校长工作室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四川省张东卓越名校长工作室将围绕未来三年计划分初始规划、全面实施、总结评价三个阶段,“合作、创新、共赢”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工作室成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探索并建立学校现代教育管理制度,打造成员所在学校的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品质,锻造更加优秀的中青年学校管理者。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并初步形成学校管理新模式和新方法”为工作室工作目标,“整理自己的办学思路,凸显自身学校办学特色,激活学校自身资源,让每个教师感受幸福的教育人生”为个人目标,完善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提升专业理论和研究水平、成为现代研修型校长,为遂宁教育发展助力。
  会上,工作室主持人、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以《从文化管理走向文化自觉》为题,作主题报告。“文化管理的根本是以人为本,文化管理的追求是以文铸魂,文化管理的方法是以文化人,文化管理的目标是文化自觉。”张东表示,教育的温度从温暖教师开始,学校坚持推进教师队伍“四心”建设,即:唤醒育人初心、凝聚队伍人心、重塑从教信心,展现干事雄心。他希望老师们不仅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还要做有气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四度气质教师”。
  张东名校长工作室成员、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以“净爱如饴,春暖花开——遂宁一中聚焦核心素养,激发学生内生力”为主题,介绍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背景、意义和重要性。着重阐述了遂宁一中立足校情学情,做好顶层设计;锻造素养梁柱,强化队伍建设;立足素养转化,激活学生内生力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并提出如何提升学生学科素养的质量和程度、学生综合素养的效率等问题,并与大家进行讨论交流。
  张东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安居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爱明以“聚焦师生核心素养,用心做有质感的教育”为主题作发言,他从学校发展历程、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安居中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一直都在用心营造有质感的教育,通过加强功能室文化建设、环境文化营造等方式,营造有深度的育人环境。接下来,学校将以初中部创建领航学校,高中部以省级示范校为引领,创建风清气正、和谐幸福的安居中学。
  最后,张东对两位工作室成员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两位校长的分享从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了张东名校长工作室的引领、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校长个人素质,提高学校管理效能,提升学校内涵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