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多彩课程赋能课后服务,让“双减”更有力度
2023-01-12 09:47:00
遂宁中学
  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全面深入推进课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出学校育人的主阵地作用,遂宁中学以学生个性化的发展需求为目标,在“明达”课程体系的指导下,开设了各类课后服务课程,做到充分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恰逢今年9月,遂宁中学高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学校有了更好的功能室和教学设施,让老师们可以在课后服务中大展身手。本期课后服务以作业辅导和社团活动相结合的形式组成,一是集中完成作业;二是开展特色活动。学生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喜欢的课程,既能满足学生对汲取文化知识的需求,又能拓展学生的兴趣爱好。
  课后服务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语、数、外:学科辅导
  语数外老师进课堂进行作业辅导,帮助学生夯实基础,既提升学习质量又减轻了学生的学习负担。
  政、史、地、生、物:素养为本
  学校利用课后服务,开展了政治、历史人文学习以及物理、生物趣味实验等活动,让学生边学边做,在体验中学习。
  艺体科目:培养兴趣
  艺体科目的课后服务旨在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个性特长,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同时,为确保课后服务工作的良好运行,在课后服务课程的开发、评价和监督方面,学校建立了完整的体系,课程教学中心根据考核细则统一考评每一节课后服务课程质量。
  校方表示,砥砺奋发,笃定前行,遂宁中学高新校区将不断完善和丰富课后服务,在落实“双减”的同时让每一个遂中学子都能绽放精彩,幸福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