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召开第三届“若水”教学研讨会
2023-01-11 17:30:00
遂宁四中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聚焦“新课标”学习,深入开展学习型集体建设,2023年1月9日上午,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举办了第三届“若水”教学研讨会,邀请了3位本期外派培训教师代表集中分享他们在体验式学习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李攀华主持,学校全体行政干部、教研(备课)组长和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会。
  教务处主任李攀华以教学大事记的形式,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本期教学、教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汇报。
  英语学科段薇老师以《学习先进经验 提升教学水平》为题,分享了她参与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名优教师陪伴式研修班的学习心得,对什么是生本高效课堂、怎样建设生本高效课堂这两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数学学科陈华老师以《知新致远 仰高笃行》为题,分享了她在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参与的为期三周的沉浸式驻校研修学习体会,陈华老师从学校管理、教师、学生、班主任管理、教研五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的总体情况,并分享了她的研修收获,同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建议。
  政教处副主任向松老师以《有心、有序、有效、有力,高度、力度、宽度、温度》为题系统介绍了参加四川省中学校长协会初中专委会在泸县二中外国语学校举办的学术年会的见闻和思考。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代彬为三位主讲老师颁发证书并对本次研讨会做点评。
  王校长对三位主讲老师的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向全体教师阐述了在“双减”和“新课标”背景下,学校深度推进学习型集体建设的意义,强调了“为什么要学习,学什么,怎么学”这一解决教师成长的关键问题,并要求全体教师在工作中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更好的引领学生成长,努力打造最适合的教育,为每一位学生的未来奠基。
(图:曹乾宇,文:李攀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