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初2025届开展2023年上期春游活动暨劳动体验课
2023-03-24 10:57:00
遂宁一中
  为切实落实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方案》,增进学生对中华饮食文化的了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为了开阔视野,让学生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生机勃勃的气息,培养学生的安全自我保护与团结协作意识,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实践中得到成长,2023年3月17日,遂宁一中组织初2025届学生前往金桥开展春游活动。
  为了使本次春游活动安全顺利完成,年级对本次活动的各个细节都作了周密的安排,成立了领导小组,对教师进行跟班分配,并制定出详细的安全应急预案。
  早上8点,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集合,各班整装待发。听完春游安全事项指示后,学生就在班主任和跟班教师的带领下,高高兴兴地出发了。
  经过半个小时左右,师生们终于到达目的地——金桥松林坡。这里环境纯美,空气清新,绿草如茵,各班学生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欢呼声、讨论声、赞叹声,声声入耳。在班主任及跟班教师的带领下,各班学生有序开展春游活动。
  在班主任的指挥和帮助下,各班学生争先恐后,献出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洗菜组认真淘洗备用食材,为同学们的入口保驾护航;切菜组手起刀落,各样食材纷纷变成块、片、丝的形状;柴火组忍受烟熏火燎,不断助力;炒菜组抡起大勺,油盐酱醋,运转如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道道美食纷纷出炉:干锅鸡、麻辣烫、火锅、冒菜、红烧肉、鱼香肉丝……
  不知不觉时间已然来到中午,同学们来到桌前,开始了品尝美食的环节,同学们彼此分享、推荐自己心目中的菜品,吃得格外香甜。饭后,为了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老师细心讲解、引导学生应该如何爱护保护环境,同学们自发把垃圾统一收回,环保意识有所提高。
  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结束了这一次的春游。回校后,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笔,用优美的文字,写出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描写了一幅幅多姿多彩的春景图,表达了对春天的感受和喜爱。
  校方表示,生活即课程,春游活动是学校劳动课程之一的展示,是重要的教育契机。同学们在身体力行中提高了劳动意识,获得了做事、为人的能力,丰富了成长体验。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幸福的生活会有更深刻的理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