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遂宁市教育局    2018-11-22

 

 


 


 

  启动仪式现场

  11月20日上午,四川省遂宁市在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举行“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有3000余人参加活动。遂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严君昌主持仪式。

 

  遂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严君昌主持仪式

  据悉,“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由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共同主办,新华文轩遂宁市公司具体承办,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协办,是遂宁市各中小学校及机关单位共同参与的一项公益性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将生态文明作为基本国策的引领下,遂宁市就落实这一国家战略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创新性发展遂宁绿色经济,山更绿,水更蓝,绿色经济取得了明显成就。为进一步按照习近平同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的指示,“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启动并将奉献力量,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公民环境意识,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全市上下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助推遂宁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

 

  遂宁市高升实验小学校校长王治国致欢迎词

  仪式上,少先队员为嘉宾佩戴红领巾,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协办单位高升实小校长王治国致欢迎辞。他对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最热烈地欢迎,介绍了学校百年发展史。王治国还介绍了在教育体育局的领导下2014年以来高升实小牵头成立遂宁高升教育集团,管理一校三区,还与市城区的2所小学结成联盟学校,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百年高升,示范引领,学校将继续努力共创遂宁教育的美好明天。学校将在“一木环保·绿惠遂宁”的公益行动中带头行动,起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学校办成绿色环保示范学校、环境友好型学校。

 

  新华文轩教育服务事业部孙华明同志讲话

  新华文轩教育服务事业部孙华明发表讲话。他说,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专注教育公益事业。本次由新华文轩遂宁市公司承办的“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回收旧书籍、报刊所得收益将全部用于环保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植树活动,贫困师生帮扶行动,以及“绿色学校”、“环保教育优秀组织”、“环保教育先进个人”、“环保小卫士”表扬等公益行动。倡导和推行绿色环保也是文轩公司的责任担当,他认为,开展本项公益行动意义深远,尤其是重点从学校的小学生抓起,将有利于将环保意识从学校到家庭,再到社会普遍性地树立起来,有利于助推遂宁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他表示,公司将支持遂宁将该项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师生共同发出活动倡议

  启动仪式上,高升实小的师生们宣读了倡议书,表达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捐出一书一报开始,积极参加环保公益行动”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倡导全市青少年学生和机关单位职工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努力成为“讲文明,讲环保,讲爱心,讲责任”的社会好公民。

 

  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讲话

  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毅在讲话中指出,环保问题既是政治问题,又是民生问题,为此,遂宁坚持发展绿色经济并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环境立市,绿色崛起”已经成为遂宁发展的鲜明底色。魏部长强调,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美好环境人人共享。希望大家把“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作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抓手,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使全社会都参与进来,人人成为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魏毅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要注意活动多样性,体现遂宁特色;要求化活动针对性,扩大活动范围;要突出活动实效性,提升社会影响。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把这项公益行动抓实、抓好,抓出特色,打造成遂宁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中共遂宁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中共遂宁市委副秘书长郭荣伟同志宣布“一木环保·绿惠遂宁”公益行动正式启动。此后,台上就坐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学校师生开展现场捐献旧书报刊活动。

 


 

  参与活动的师生

 


 

  与会单位人员和师生捐赠废旧书报刊

  (宣传科\文、杜昌坤\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