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遂宁市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学员成果分享

   遂宁市教育局    2018-11-22

  2018年10月18日下午4点过,由遂宁市教育局主办,遂宁市心理教育协会承办,北京世纪联合保险公司射洪分公司协办的,遂宁市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暨遂宁市心理教育协会第三届学术年会圆满结束。在省教科院张荣恒教授的达芬奇密码和手语舞活动中动人落幕。来自遂宁各区县200多名中小学一线心理教师和准心理教师意犹未尽。在闭幕仪式上,学员们做了精彩分享。接下来给大发放了遂宁市教育局出具的16课时学时证明。最后遂宁市心理教育协会会长做了与学员共勉的讲话。
  两天的集中学习,心灵有一些震撼。每一次学习时候都会被感动,内心的深处每一个细胞都被激发出爱心责任心,善心。作为教师这个职业,不是一场物质的盛宴,而是一次自我灵魂的修炼,也是在自我修炼过程中灵魂唤醒一个个灵魂过程使它在谢幕之时比开幕之初更为高尚!相信通过这样的学习,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更好的修炼自己吧!(射洪太和六小李冬华)
  此次培训内容安排有心理课程设计与实施、有个一线教师做法分享、交流咨询技巧短期焦点问题解决及团体辅导设计与实施,内容安排有理论指导也能落地操作,老师们能有心理专家、大学教授、教科院的专家以及同行的交流,受益良多,也感受到遂宁的心理教育春天就要来临。(射洪中学胡中华)
  这次学习收获很多,在课堂设计,个体辅导,团体活动等方面三位老师都毫无保留的教我们怎么去看、去想、去做!最可贵的是老师们都在给我们传递一种情怀,对教育事业要有一份根植灵魂的热爱,对孩子们要像春风般温暖,对生命要付于丰厚而崇高的涵义!感谢为这次活动付出的所有同仁,感恩所有美好的相遇!(蓬溪中学-李梅)
  以前当英语老师的时候,不知道有这么多心理健康教育情怀的人一直在默默坚守陪伴着,直到自己成了其中一员,很庆幸自己能够成为心理健康教育大家庭里的一员,感恩遇见这么多温暖的心理健康教育人,我只想说:已同行,定不负,让我们同心同向同行,为那些需要我们的孩子送去哪怕一丝丝的温暖(安居中学潘妮)
  非常感谢这次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让我在心理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特别有感于主办方的精心,尽心的安排,请来心理学界的大师们为我们带来的心理课知识的盛宴。让我彷徨孤独的心有了方向,同时又能结实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充满人文情怀的老师,让我感到心理学的道路不再迷茫。再次感谢主办方的安排。你们辛苦了!(遂宁二中李英)
  很庆幸自己主动来参加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收获颇丰。我虽然大学读了四年心理学,但参加工作就在初中-小学-幼儿园教书,之间只在小学课外活动时做过心理素质拓展的实践。在能熟练处理业务事务之余我决定把一直热爱的心理学再踏实践行起来。
  重拾专业之路漫漫,在心育活动课设计,我意识中觉得不能单纯地讲、答,今天听了曾宁波院长的课豁然开朗,心理健康活动课就是一种体验式课程,关键就是要让学生活起来,动起来。曾教授讲西方国家无工作靠救济的人——“无用人”,说“人不工作,不从事有意义的事情就无价值感”。这也启发了我们,在当代职业倦怠中,我们要寻找职业生涯中的意义让自己有价值感与幸福体验。他说,雷锋为什么爱做好事呢?因为他从做好事当中体验到了愉悦感、价值感,这句话促使了我去深入参悟《心流》这项研究。曾院长参加编写的心理健康教科书我深觉设计很合理,是很好的工具与助力。
  收获最丰富的是我们身边的专家,全市各区县心理健康工作的分享。各校分享的心育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多样,利用多种渠道,联合各种能量作出了成效,成了我们后来者摸着石头过河坚固的踏石。有为有位的定位告诉了我们付出生命热忱的真谛。
  大学老师陈寒教授的讲座,对于我而言是很有启发与操作性的。“你给没给孩子可能性的选择?”来自灵魂的拷问,或许这是我们当代社会家庭与学校教育该反思与改进的。
  张祥荣的团辅设计生活有感染力。特别是第二个活动课展示,在歌、舞、运动多感官的整合渲染下让人热泪盈眶,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团辅强大的育人力量。
  心育工作在路上,我们且行且学吧!(大英郪江?高丽)
  两天学习短暂而美好,紧张又充实。学,然后知不足!学,然后不知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有?职业操守的幸福老师!(而立硬汉)
  这次的培训让我切实感受到掌握好心理学的必要性,感谢主办方,感谢专家教授和分享经验的老师们!买了书,先看完再说。(安居一幼?陈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