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式“带娃”什么样?课后服务“走”起来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    2019-03-07

  放学时间到,但家长还没下班怎么办?

  孩子家庭作业家长辅导不到位怎么办?

  校外辅导机构眼花缭乱无从选择怎么办?

  别着急,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一站式试行课后服务告诉你!

  兴高采烈镜头一:妈妈,今天回家没作业啦,我都做完了,今天的篮球特长课好安逸,后边每周都有哦!

  兴高采烈镜头二:是书法家给我们上的书法课,我要每次都有新进步,把作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看!

  兴高采烈镜头三:和同学一起做家庭作业的感觉真好!比我一个人在家做强多了,我们还可以相互当小老师呢!

  兴高采烈镜头四:老师手把手地给我讲解,这个问题明白多了!

  平常镜头一:多次召开的家长会、家长委员会代表大会上,学校认真传达和解读了国家、省、市相关的政策、领会文件精神,与家长深入细致地沟通了所有关于课后服务的诉求和细节。

  平常镜头二:学校各部门、年级组、学科组反复讨论、斟酌、推演课后服务的课程要如何设置才能体现“以学业辅导、学科拓展为主,特长培养为辅的原则”,才能在有限的时段内发挥出做好的服务效果。

  平常镜头三:教研活动中,陆小平校长亲自给老师们交流如何对学生的学业进行分层级的有效的辅导服务。

  河东实验小学校的试行课后服务是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结合年段的特点和学生家长的不同诉求,构建了科学的管理体系,完善的课程实施体系,全面的保障服务体系,把工作做到细微处,把服务做得有实效,最大限度解决家长“带娃”难的问题。

  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继续为你“带娃”,家长们想到的,我们率先帮你想到,家长们没想到的,我们争取做得更周到。

  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给你“带娃”,这样的官方“带娃”,你来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