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城南小学2019年下期“开学第一课”少先队活动课

   城南小学    2019-09-02

  金色的九月是温馨的,灿烂的九月是丰硕的。9月2日早上,城南小学全体师生脸上洋溢出久违的温馨和幸福的笑容回到校园,同时,学校迎来了一年级的小朋友和新同学、新教师们,我们的校园顿时生机勃勃。随后孩子们自觉的对教室和公区进行彻底的清洁卫生大扫除,以“干净、整洁、崭新”的新面貌迎接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学年。

  上午8点30分,由学校德育办、少先队大队部发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开学第一课”的倡议,要求各班切实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本次开学第一课围绕“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主题,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帮助孩子们了解五星红旗,教育孩子们要尊重和爱护国旗,唤醒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树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活动课开始后,学校领导和大队部一行到各班进行巡视和指导,各中队积极开展,学生们受益良多。

  为了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三(1)中队的辅导员鞠沁吟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了“我要做国旗”、“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手抄报”、“我和国旗合个影”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五星红旗异常夺目,他们把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写在了自己制作的五星红旗上,形式多样的手抄报表达着孩子们作为中华少年满满的自豪感,大家争相与国旗合影,一个个朝气的面孔、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国旗下定格和绽放,用简单质朴的方式为祖国送祝福,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感……

  同时各班结合了文明习惯教育和安全教育,班主任们准备充分,各班教学秩序井然、教学效果理想,此次开学第一课取得圆满成功。

(城南小学   肖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