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三举措解决师资结构瓶颈难题
2018-11-16 12:50:00
安居区教育局
  (1)师资配置注重“引”。采取公招、新聘、安置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补充一批年纪轻、学历高、学科合理的新教师到农村学校尤其是偏远、薄弱学校任教,学科结构矛盾持续优化,年龄结构不合理得到有效缓解。近年来,累计新聘教师393名,安置大学生村官63名,面向区外公招“名优特”教师30余名。
  (2)队伍活力狠抓“流”。采取轮岗交流、助教交流、调配交流、上派学习交流等方式,队伍活力进一步增强,城乡教师队伍教育理念、育人水平差距逐步减小,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近年来,累计交流464人次,涉及学校128校次,交流占比达14.5%,超出省定标准4.5个百分点。
  (3)水平提升突出“培”。严格落实教师继续教育经费,保证每年经费支出不少于生均公用经费的5%,完成转岗培训、国培送教、新教材培训等培训2.8万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教师的师德修养、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了全区育人质量整体提高。
  (通讯员 谭春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852355401 2019-01-08 16:17
SRC-1852355401 2018-11-26 13:32
SRC-1852355401 2018-11-09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