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2020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5.9%
2021-01-26 11:01:00
新华网

  记者从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四川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通过挖掘国企招聘潜力、发挥中小企业吸纳作用、发放求职创业补贴等,2020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5.9%。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四川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3830.6万元、创业培训补贴3280.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47亿元;另外,为9.5万名湖北籍毕业生、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4亿元。

  对于12.2万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四川按户籍分解落实到市、县、街道、社区,建立实名制数据库“一对一”跟踪联系,并提供“五个一”精准化服务,即提供一次职业指导、一批岗位信息、一次见习机会、一份政策清单、一份服务手册。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帮助这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10.6万人,升学、出国、应征入伍1.3万人,参加就业见习、职业培训1405人。

  据介绍,今年,四川高校毕业生将突破50万人,比去年净增3万人,就业压力更加凸显。对此,四川将实施基层成长计划,通过社区工作者队伍空岗补员、政府购买服务开发岗位等措施,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健康养老、社区防控、社会服务等领域施展才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