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举行初2023届新生国防教育开训仪式
2020-09-29 10:31: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9月28日,遂宁一中初2023届新生国防教育开训仪式在校本部运动场举行。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副书记、高中部负责人李隆华,副校长邹宗吉、舒远贵、蒋开忠、邓再兵等学校领导参加了开训仪式。仪式由学校德育处主任唐刚主持。

  上午8时,在鲜红的五星红旗映衬下,全体参训学生统一着装,身姿挺拔、器宇轩昂,现场氛围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校长罗峻峰作开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国防教育是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是民族精神和气节的教育,是唤起人民忧患意识和民族危机感的教育,是鼓舞当代中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激励教育。

  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增强国防观念,认识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班级成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重要性,树立集体荣誉感,为班级争光添彩;在国防教育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用坚毅、刻苦、诚实、勇敢、勤劳,来写就初中三年的奋斗足迹,使自己成为一个意志坚定、体魄刚强、学识渊博的有用之人!

  班旗是班级凝聚力的象征,班旗更是班级战斗力的集中体现。活动现场,校长罗峻峰还为各班授旗,愿同学们发扬班旗精神,努力拼搏,追逐和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自初一(2)班陈玉满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他倡议全体新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去投入国防教育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严守纪律,尊敬老师教官,为连队为学校争光。

  随后,国防教育训练总教官衡教官强调了本次国防教育的纪律和要求,并代表全体教官承诺,将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坚持以身作则,大力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作风,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学生认真训练,关心和爱护学生,营造出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

  “我宣誓: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全体参训学生高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嘹亮的誓言响彻校园,一字一句表达了一中学子不怕困难、勇于挑战的决心和信心,也奏响了新生军训的号角。

  开训仪式上,教官们还进行了精彩的国防教育项目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初2023届新生国防教育开训。”随着副校长舒远贵宣布开训命令,各教官以班为序带领各自的参训学生进入训练场地,投入到火热的训练中去,立正、稍息、齐步走,个个英姿飒爽。

  据了解,此次训练从2020年9月28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为期3天。训练内容主要是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国防教育等,目的是增强学生国防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观念,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奋发向上、坚韧不拔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使学生初步掌握基本的现代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