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固初级中学校开展“关爱女童健康教育”公益讲座
2020-09-30 19:10:00
北固初级中学

  为呵护广大女生健康成长,丰富其生理健康知识,引导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变化,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近日,经济开发区北固初级中学校邀请遂宁市妇联到校,联合举行主题为“关爱女童健康教育”公益讲座。学校近三百名女生参加了此项活动。

  活动中,学校德育办李龙主任和蒋艳老师利用生动的视频、图片等资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青春期生理知识及健康常识、性骚扰的特征、女生自我保护和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引导学生如何面对青春期的成长变化、如何自我保护、如何正确认识和保护自己的身体隐私等。

  在场的女生们都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大家纷纷感慨道:“今天这堂课给我们解开了不少疑惑,之前很多难以启齿的问题,今天向老师咨询后得到了解答,还知道了不少关于我们身体发育方面的小知识,同时意识到应该警惕异性触碰我们的身体,谢谢老师的精彩讲解。”

  活动最后,团委书记夏锐敏着重强调:同学们正处于最美好的如花年纪,花儿虽美丽,娇艳却脆弱,应懂得如何保护好自己,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此次公益讲座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会、学校、家庭对女童的关爱,为她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知识和技能,有利于正确引导她们安全、快乐地度过青春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