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经开区北固中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课活动
2020-12-09 19:18:00
北固中学

  为弘扬和传承“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近日,经开区北固中学团委开展了以“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团课宣讲活动。北固中学德育处全体成员、全校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夏锐敏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场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宏亮高亢的歌声响彻活动现场。

  献身岂只危难时,报国尽在言行中。衡佳妮同学的爱国演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号召同学们勿忘国耻,胸怀大志;廖展等同学带来的诗歌朗诵《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激情昂扬,缅怀革命先烈,流露出对祖国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

  团课上,北固中学团委夏锐敏书记作了关于《弘扬爱国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团课宣讲。她结合视频对 “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经过和意义进行全面系统、客观生动的回顾。鼓励学生们不仅要读好书,还要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继承“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肩负起将来建设祖国的重任。

  最后,北固中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张玉蓉作了总结性发言。她勉励广大北中团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道德品质和思想境界,做一个思想合格的人。二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做一个知行统一的人。三要甘于奉献,努力做倡新风、讲奉献的时代楷模。

  历史已远,硝烟已散,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的精神不朽。此次团课,进一步表达北中学子定当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用青春的臂膀勇担新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坚定了用勤奋实践书写美丽青春的无悔誓言!

 

(夏锐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