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获遂宁市教体局检查组好评
2020-10-10 17:30:00
遂宁一中

  9月29日下午,遂宁市纪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组组长梁烈通一行4人到遂宁一中进行专项检查,就学校“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效果进行督导,遂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副书记李隆华、副校长邹宗吉等陪同。

  检查组一行下午5点左右到达遂宁一中,当时正值学生放学就餐时间。检查组先是对遂宁一中“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了解,然后就学校关于厉行节约方面的宣传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学生和教师对“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知晓情况,在食堂亲切的问候取餐和就餐的学生“学校对厉行节约所进行的宣传你们知道吗?”“你每顿饭能吃饱吗?”“这一碗能吃完吗?”等,因为是随机提问,所以被问到的学生有些害羞,但是都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之后,检查组来到学生倾倒剩饭和放置碗筷的地方,查看食堂餐厨垃圾的情况。自开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以来,遂宁一中食堂餐厨垃圾明显减少,全校师生对节粮爱粮有了更高的认识。检查组对遂宁一中“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待学生用餐基本结束后,检查组一行人本着“吃多少打多少,不浪费”的原则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

  用餐后,检查组还欣赏了遂宁一中校园风光,交流了一中文化和三期建设,查看了遂宁一中高三学区师生的上课和复习情况。检查组一行对一中近几年的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一中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活动中的做法给予很高的认可。

  梁烈通说道:“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不仅是一次活动,希望各个学校能探究厉行节约的可持续发展措施,把反对浪费作为日常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爱粮节粮意识,养成节俭、节约好习惯,要建立促进节约型校园建设的体制和长效机制。”

  遂宁一中把厉行节约和食品安全健康并重,既要学生吃得好、吃得饱,又要帮助广大师生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同时,遂宁一中还大力宣传“节水、节电、节用”,杜绝浪费,积极探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活动的课堂化、具体化、长期化,并采取考核方式,让师生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内化为文明素养,在全校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积极营造节约资源的良好风气,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