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乐享运动,筑梦一中——遂宁一中初中部举行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
2020-11-19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身披初冬薄雾,沐浴冬日暖阳。11月18日,遂宁一中初中部开展”乐享运动,筑梦一中“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党委副书记、高中部校区负责人李隆华,副校长邹宗吉、杨梅、舒远贵、蒋开忠、邓再兵出席开幕式,遂宁一中初中部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庆盛典。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中全体师生们身姿笔挺,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后,副校长、初中部校区负责人杨梅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于文体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代表组委会向为本届运动会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为备战运动会而刻苦训练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杨梅希望,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全体班主任牢记安全责任,认真做好管理工作;更希望全体同学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文明观赛、主动服务。

  “我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 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我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大会的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运动员,文明裁判,严肃公正……”在万众瞩目之下,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庄严宣誓。政教处主任唐刚宣布运动会纪律和安全注意事项。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宣布运动会开幕并鸣枪发令:“遂宁一中‘乐享运动,筑梦一中’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伴随着壮阔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校徽方队、彩旗队和各班方阵队伍有序入场。和着音乐的节奏,他们精神饱满、步伐矫健、整齐有序地经过主席台,充分展现了一中学子的朝气蓬勃。

  沐浴着冬日暖阳,踏着动感的节奏,初中部三个年级精心准备的节目,逐一登场,只为欢庆属于他们的节日。《触摸天空》《天天向上》《加油歌》《手势舞》《爱》《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依次上演。

  精彩的节目、精美的服装,令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一中学子在充分展现自我的同时,彰显了一中学子的风范。

  开幕式后,遂宁一中初中部举行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赛。运动员们精神振奋、斗志昂扬,他们将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在他们的盛会里,留下属于自己的靓丽风采。

  汗水飞洒在赛场,青春在蓬勃张扬。在接力比赛中,健儿们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迅速将接力棒递给队友,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迅速奔向终点。

  在跳远比赛中,运动健儿们助力、起跳……跳跃的身影,是青春的风华正茂,是一中体育成果的展示。

  一场场比赛,一个个拼搏的身影。各班踊跃投稿为运动员们加油鼓气,不时播放出的获奖同学的佳绩,激励着尚未开始比赛的健儿们奋勇直上。

  通过此次比赛,遂宁一中同学们更加认识到“每天运动1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重要性。据了解,遂宁一中将继续保持“文体两佳”的优秀风气,使校园体育氛围更加浓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