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初中部举行“乐享运动、筑梦一中”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
2020-11-21 22:55:00
遂宁一中

  伴着冬日明媚的阳光,追逐着运动健儿的身影,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洒满了一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11月18日上午,遂宁一中初中部“乐享运动、筑梦一中”第39届冬季田径运动会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学校校级干部出席开幕式,初中部全体师生齐聚一堂,满怀喜悦的心情,以精神饱满的姿态共同欢庆这一盛会。

01、精彩开幕 奏响青春旋律扬体育精神

  上午8点,运动场上彩旗飘扬,雄壮的国歌在校园内响起,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拉开了运动会的帷幕。

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完毕后,副校长杨梅致辞。她从质量一中、大美一中、特色一中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基础设施建设、中高考以及体育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书写了遂宁一中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杨梅副校长致辞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体育是智慧的较量,体育是美丽的展示,体育是激情的飞扬。”杨梅副校长希望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于律己,严肃赛风,严格赛纪;全体班主任要牢记安全责任,认真做好管理工作;全体同学要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文明观赛、主动服务。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紧接着,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本届运动会,严格遵守赛事的各项安排;学校德育处主任唐刚宣布了运动会纪律和安全注意事项。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宣布开幕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校长罗峻峰宣布此次运动会开幕并鸣枪发令:“遂宁一中初中部‘乐享运动,筑梦一中’第39届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02、才艺展示 秀出一中学子的青春风采

  踏着青春的步伐,伴着激昂的旋律,入场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入场的是校徽方队、彩旗队,他们抬头挺胸,步伐稳健,庄严而肃穆。紧跟其后的是英姿飒爽的各班级方队,同学们身着鲜艳而统一的服装,个个气势昂扬,精神抖擞,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现场,来自44个班级的同学们依次上场,为大家带来了青春活力、动感十足而又独具意义的表演。

班级才艺展示

  瞧!他们身着鲜艳的运动服饰,跳起了欢快的啦啦操;他们身着汉服,轻柔摆动的身姿,尽展传统文化魅力;他们玩起了桌子舞,尽展个性与风采……无论是服装款式的精心挑选,还是节目表演的精心设计,各班均用行动诠释了对现代运动的理解,充分展示了一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班级才艺展示

03、绿茵赛场 运动健儿大展身手竞风流

  运动场上的你争我赶,运动场外的欢呼呐喊。开幕式后,随着裁判长的一声哨响,运动健儿们斗志昂扬地迅速投入到热火朝天的比赛中,一时间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汇成一片,飞扬在操场的每一个角落。

学生拔河比赛

教师拔河比赛

  比赛中,运动健儿奋力拼搏,勇争第一。听!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健儿们如箭离弦一般飞奔着,运动健儿们每一次的冲刺,都叩动着大家的心弦;一根小小的接力棒连接起的是团结和友爱,传递到的是勇气和力量 ,演绎出的是奋斗和拼搏;跳远的运动员们铆足了劲,用力一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田径比赛

  跳高、实心球、跑步、拔河各个运动项目丰富多彩,趣味横生,在一中的操场上绽放精彩。现场各班级的啦啦队更是毫不示弱,为运动员呐喊助威,齐心协力、团结拼搏的精神在这一刻凝结,成为永恒的画面,述说着运动的魅力。

  据悉,此次运动会为期2天,分为田赛与径赛两个大项。师生们将在运动会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友谊传递,让梦想飞扬,让汗水挥洒在赛场。

  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梦想在激情中绽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一中师生在运动中学会协作,学会拼搏,学会成长,传承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我们相信,未来一中将在全面素质教育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0-12-1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