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多举措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2021-01-07 17:42: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提高全县学生森林防灭火意识,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大英县教体系统按照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要求,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观看安全教育第一课。2020年9月1日,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10万余名师生观看了“2020年四川省中小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网络教学课程《切勿玩火》《安全伴我行》《森林草原防火及生活中的安全小知识》三个板块,并通过学校LED显示屏、黑板报、QQ群、微信群等传播载体向学生和家长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积极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各班组织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课件、宣传视频等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森林的作用、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和发生的原因以及保护森林、杜绝火源等相关知识。并采取森林防火“致家长的一封信”“小手牵大手”等方式让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让家长和学生体会到“森林防火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深刻含义。

  

 

  三是发放森林防火教育挂图。2020年12月24日,县教育体育局向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发放森林防火挂图500余张,要求各学校在校园内醒目处张贴森林草原防灭火挂图,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工作。

  

 

  四是观看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县教育体育局于2020年12月30日组织机关职工、全县校园长观看了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教育片《防火于未“燃”(上)》。同时将视频转发学校师生观看,安排学校根据教育片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宣传教育,让师生牢记安全意识。

  

 

      下一步,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将持续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督查力度。督查各学校是否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档案专卷,是否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进校园“六个一”活动。确保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