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21-04-16 19:51: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蓬溪县教体局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根植血脉,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故事、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旨在把党史丰厚营养转化为奋进力量,更好推动全县教体工作开启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一是组织开展“红色研学游”活动。4月15日,蓬溪县教体局组织教体系统管理干部102人到旷继勋纪念馆开展了“红色研学游”活动。在旷继勋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静默、献花,表达对旷继勋烈士的敬重之情。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有计划的参观各个展馆,详细了解了蓬溪起义中旷继勋战士的英雄事迹,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爱国情怀,并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交流。
  二是开展“童言童语讲红色故事”演讲活动。为在全系统掀起学党史、讲党史、颂党恩的热潮,让师生铭记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党的奋斗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组织各学校开展了“童言童语讲红色故事”演讲活动。活动中,各学校利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围绕革命英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事迹:有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有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有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等,激励学生学习先进榜样,铭记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截止目前,已开展32场次,参与师生150余人。
  三是组织开展青少年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各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烈士纪念活动,通过网上祭扫活动、敬献花篮花圈、参观革命烈士陵园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红色教育,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引导他们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截止目前,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共组织开展参观纪念活动30余场次,参与师生2万余人。
 
(蓬溪县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