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英县教体人热议五届县委工作报告
2021-07-28 17:10:00
大英县
  中国共产党大英县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胡铭超同志代表五届县委作工作报告,教体系统代表们这样热议报告:
  曹俊林(四川省大英中学党委书记):铭超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们将在县委坚强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建设高质量育人体系、高素质的育人队伍、高品位的育人环境、高水平的育人方式,力争在2025年前把大英中学建设成为省级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我们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二是扎实开展教师培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育教学的专业化。三是扎实开展课程改革,创新学校管理机制,开启拔尖人才培养的新征程。四是扎实开展对标竞进,深化教育战略合作,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学校将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开展对标竞进工作,落实成遂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省内名校泸州高级中学为比超对手,以成都石室中学为发展帮手,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资源共享、课堂改革等方面深入开展校级合作,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加快把大英中学建设成为省级引领性示范普通高中,为建设大美大英贡献力量。
  陈文婧(大英县河边镇幼儿园园长):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中国共产党大英县第六届一次党代会,胡书记的报告基点很实,立意很高,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拼搏奋进取得的可喜成绩。作为党员,作为大英的教育人,我们都有幸福生活的获得感和等不起的紧迫感。从胡书记的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新一届县委高瞻远瞩绘蓝图,目标明确抓落实,忠诚实干勇担当的工作魄力;也看到了我们大英县在经济提升和社会发展再提量再提速再提质的美好前景,确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结合报告中提到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稳妥推进学校布局调整这个工作目标,作为教育人,我们确实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压力。教育作为立德树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我们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教育,办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这个初心和使命,在大英发展的蓝图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夏秋(大英县郪江外国语学校副校长):从报告中感受到了我的家乡大英的变化,心中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教育人,我将和全体教育界代表一样,认真落实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将精神及时传达给学校的每位职工。我们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市民;我们要树立敢想敢闯的精神,不断探索教学改革新模式,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大英教育“三个为荣”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芳(大英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今天上午聆听了书记的报告,我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站位好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非常符合大英发展实际,顺应了全县人民的愿望!
  报告中就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方面对我的启发最深,尤其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稳妥推进学校布局调整,支持大英中学创建省级引领示范普通高中,加快文轩推进文轩学院二期、三期,整体迁建县中职校,办好国家开放大学,全力建设教育强县”,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以正视学生现状,关注学生未来,发挥学生特长,助推学生成才为思路,提升学生才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办学理念,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迎来职业教育的春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