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大英县亮好“四张牌” 助推校园禁毒宣传教育
2021-08-06 11:24:00
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遂宁市大英县将毒品预防知识纳入学校德育、法治、安全教育,有效地推进了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
  筑牢禁毒防线,亮好“宣传牌”
  大英县通过在学校开展禁毒专题演讲、组织主题班会、制作创意黑板报等创新宣传方式,开展毒品预防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近年来,各校共计发放禁毒知识光盘、书籍和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册等宣传资料9万余份,共创建禁毒长廊、橱窗、图书角30余个,举办校园禁毒主题宣讲活动近60场。
  凝聚禁毒力量,亮好“团队牌”
  建立禁毒教育年度报告制度。大英县专门成立毒品预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由各校校长担任,组员由政教主任、年级组长、家长委员会代表、教师和部分学生干部组成,做到分工到人,齐抓共管;组建10支禁毒知识宣讲团,聘请75名公安民警担任59所中小学校(职业技术学校)法治副校长;通过讲述禁毒小故事,教育和引导学生远离毒品,使学生明白毒品危害,提醒学生遵纪守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拓宽禁毒渠道,亮好“亲情牌”
  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结合起来,利用家庭教育阵地做好对学生进行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通过告家长书、校讯通等多种形式,帮助家长掌握有关禁毒知识和教育子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方法,同时家长和子女通过共同学习禁毒教育宣传知识,形成良好的家庭防毒禁毒教育氛围。
  抓紧精益求精,亮好“巩固牌”
  加强宣传教育,组织适合学生特点、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学生心理、生理和认知特点,做好超前预防工作,让学生识毒、明毒、拒毒。将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学校行为规范教育的重要内容,在行为规范教育中加大禁毒教育力度。
(刘谋全、张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2993493 2021-07-28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