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08-23 14:26: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了丰富学生暑期生活,让学生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精神意志,并将先辈们坚贞不屈、勇于斗争、不畏牺牲的高贵品质化为学习的动力,2021年8月18日,蓬溪县教体局组织50余名自愿报名的学生,到四川红军第一村,体验特色沙盘课程党史学习教育。
  特色沙盘课由“回首百年---重温历史”“暗夜惊雷---蓬溪起义”和“不忘初心---学史力行”三个环节组成。授课教师用视频回顾了祖国百年沧桑历史,展示了革命志士们为国献身的坚定信仰;用卡片展示、学生互动、沙盘模拟推演等形式展示了旷继勋蓬溪起义的伟大过程。
  先辈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给在场的全体师生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让同学们从多角度、多层次走进红军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到知党史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参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那种不屈不挠、不怕牺牲、 不怕困难 、勇往直前的革命主义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中,力争考出好成绩,将来为家乡建设和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蓬溪教体人以培养敢做敢为、敢闯敢拼、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家国同心所向的栋梁之材为己任,此次特色沙盘课程体验活动,鼓励了蓬溪学子“不忘来时路,知往励今,志存高远”。
(高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