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活动在大石镇牛角沟举行
2021-07-16 15:17: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促进民族团结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扩大师生乡民的阅读视野,提高师生群众的语言综合素质,推动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021年7月15日上午,蓬溪县在大石镇四川红军第一村牛角沟宣誓广场举行了2021年“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活动,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展示蓬溪县语言文字工作特色,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包括红色文化主题宣讲、红色经典诵读、红色事迹讲演、笔墨中国书法展示四个部分。
  红色文化主题宣讲

竹林桥小学廖梦秋同学演讲《牛角沟的号角》
蓬溪县教体局徐雯演讲《星火世传 奋飞不辍》
  红色经典诵读
蓬溪中学教师巫艳、杨红英、赵军、陈勇朗诵《读中国》
蓬溪县中职校学生朗诵《我和我的祖国》
大石学校学生朗诵《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
  红色事迹讲演
牛角沟工作人员王益讲演旷继勋生平事迹
  笔墨中国书法展示
师生现场书法创作:竹林桥小学副校长张道刚、下河小学学生挥毫书写对党深情
蓬溪县优秀书法作品展:展出蓬溪中学、实验中学、下河小学、实验小学、大石学校共50幅书法作品
  经典书籍捐赠活动
蓬溪中学、下河小学捐分别捐赠大石学校经典书籍500册
  这次活动有效利用蓬溪红色资源优势,推进乡村语言文字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打造了中华经典浸润乡土的诵读实践模式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与特色模式。
  本次活动由遂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指导,蓬溪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县教体局主办,大石镇学校承办,大石镇政府、蓬溪县融媒体中心、县新华文轩协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遂宁市语委、市教体局领导,各县区、蓬溪县内各乡镇语言文字工作负责人,县内部分学校师生,大石镇牛角沟村部分村民共计百余人。
(单张艳、田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