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校园书法”工程“校牌竞写”活动启动仪式在下河小学成功举行
2021-07-13 16:46: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7月12日上午,蓬溪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团县委、县教体局、县文广旅游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的中国书法之乡·蓬溪县“校园书法”工程——“校牌竞写”活动启动仪式在下河小学举行。这是继蓬溪县“中国书法·蓬溪雅集”活动过后又一次重磅系列活动,旨在全面推动实现蓬溪书法普及与质量提高。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省书协书法家代表、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及优秀书法教师代表。蓬溪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赵锋,副县长何亚杰,遂宁市书协主席陈刚,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许继英,妇联主席刘祝清,团县委书记向明全,县教体局局长杜志凌,县文联主席蒲国蓉,县融媒体中心主任李鹏出席活动。活动由副县长何亚杰主持。
  活动现场,三凤小学校长何晓平、下河小学校长王良汇报交流了两校开展书法教育的经验,展示了开展书法进校园以来两校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书法特色教育成果。
  蓬溪县书协主席李培友作为书法家代表发言,对县委县府、各相关部门和学校对书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保障书法家与学校结对帮扶,推进“书法家进校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一流的、专业的书法教学,提高学校书法教育质量,为做实、做强“中国书法之乡”这块品牌作出积极的贡献。
  为充分发挥书法教育的育人功能,为蓬溪县培育高素质书法后备人才,蓬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锋在启动仪式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县教体局、县文广旅游局和县文联等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书法特色教育,把书法教育作为育人体系的重要课程,持续开展“书法艺术学校创建”“书法名家进校园”“学生校牌竞写”等书法文化活动,充分挖掘书法文化中的德育、美育等育人价值,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引领。二是希望全县各中小学校要因校制宜,厚植书法根基,丰润育人沃土,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融合校园文化,在书法教育中坚持特色与校本课程相结合,引导学生充分感受书法的魅力,全面提升汉字书写能力和审美能力。三是希望广大中小学生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书乡氛围,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书法,写漂漂亮亮的中国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不负韶华、勇担使命,扛牢、扛稳蓬溪“中国书法之乡”金字招牌。随后宣布中国书法之乡·蓬溪县“校园书法”工程——“校牌竞写”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校牌竞写活动在下河小学、实验小学、竹林桥小学、三凤小学学子们的挥毫泼墨下拉开了帷幕,各校学子向与会领导嘉宾展示了深厚的书法功底,显示出“中国书法之乡”传承人的文化自信。
  学生校牌竞写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下河小学廉政书法展厅,本次启动仪式活动圆满结束。
(张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