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直教体系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7-13 16:1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7月12日,遂宁市直教体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霞出席会议并讲话。遂宁市直属学校获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学校党组织书记,市教育体育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中国共产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全市教体系统要深切体会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感恩党、感恩时代,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平环境、发展机遇。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探究历史规律,保持历史定力,增加教体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民族复兴贡献教体力量。
  近年来,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务实践行“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呈现出整体提质增效、全域全面加强的新气象,主要体现在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组织体系、服务发展、大学教育等方面,主动有为地推进了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家要牢记宗旨初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把遂宁教体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肖霞强调,在建设现代化教体的新征程上,大家要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信仰者,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坚持和加强党对教体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时代之问;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打造川渝毗邻地区教体名城的新征程上乘势而为,在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担当作为,在培育时代新人的新实践上善作善为,争做新时代党的好儿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先进为榜样,以优秀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奋力谱写遂宁教体的新篇章,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参会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陈杰,遂宁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引发教育体育系统干部师生职工的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教育体育系统干部师生职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教育体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加快建设教育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宋文福,“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遂宁中学退休教师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师生群众。我见证了遂宁教育事业蒸蒸日上,老百姓的孩子从有书读、有学上到读好书、上好学的转变。作为一名老党员教师,我为我们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也为自己作为遂宁教育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感到无比自豪。
  徐华,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遂宁市职校党委书记、校长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伟业。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我将以史为鉴,紧密围绕开创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从“立足新阶段,持续党建引领” 、“打造新引擎,持续书写德育新速度”、“构建新格局,持续促进健康发展”三方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发展动力,谱写遂宁职教新华章。
  唐刚,优秀党员教师代表、遂宁一中教师
  作为一名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我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导,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告诫自己,不管自己的教龄有多长,教学经验有多丰富,都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备好每节课,上好每节课。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向各位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学习,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努力、贡献才智、芬芳桃李!
  王军,优秀党员教练员代表、遂宁市水校副校长、皮艇教练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要求全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基层教练团体,我们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模范和榜样,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学党史,强信念,永远跟党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
(袁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