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学前教育宣传月专题培训暨遂宁市胥咏梅名园长工作室授牌仪式举行
2021-06-23 22:54: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园长队伍建设整体水平和幼儿园办园质量。6月18日,遂宁市学前教育宣传月专题培训暨遂宁市胥咏梅名园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射洪市举行。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何天明、射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书出席授牌仪式。
  十年来,遂宁市学前教育成绩喜人,全市幼儿园从2000年260所增加到今年532所,其中公办幼儿园从2000年20所增加到今年111所。目前,全市在园幼儿90001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101.85%,普惠性在园幼儿占比达85.43%。
  何天明表示,今年是全国第十个学前教育宣传月,十年的艰辛与努力,既让我们看到学前教育的发展前景,又让我们感受到发展学前教育任重而道远。十年来,全市学前教育规模不断壮大、制度更加完善、科学保教有效落实、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学前教育保持良好发展。他强调,要以名园长工作室的成立以及此次学前教育宣传月专题培训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砥砺奋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要充分发挥名园及名园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工作室管理,加强业务研究,通过名园长培训计划,培养出更多的在全市、全省、甚至全国有影响的老师和园长,不断提升遂宁市学前教育的综合实力。
  授牌仪式上,遂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殷宏斌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胥咏梅名园长工作室和工作室成员授牌。
  此次活动特邀福建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丁海东作学前教育专题指导,丁海东教授认为幼儿通过开展运动类、角色类、操作类、综合类等形式的户外游戏,在具有挑战性、自主性的游戏场景中获得挑战、冒险、自由的游戏体验,促进身体素质提升的同时,也实现能力的全方面发展。深入浅出的讲解,既贴近现实,又有前沿理论做支撑,精彩的论述获得参会园长的一致好评。
  重庆市潼南区部分幼儿园园长、遂宁个区县幼教教研员、各区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参加授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33490033 2021-06-08 19:54
SRC-1033490033 2021-06-08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