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小学部2021年下期班主任工作会召开
2021-10-11 13:4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为帮助班主任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提升学校德育水平,9月27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下期班主任工作例会。学校德育处主任周红霞、体卫艺主任陈诚、安全办主任易红国、德育处副主任岳川力、德育处副主任衡波及小学部全体班主任参会。本次会议由德育处副主任岳川力主持。
岳川力
陈诚
  体卫艺主任陈诚主要解读了师生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病假复课查验制度、通风消毒流程等。他提醒全体师生国庆假期要做好疫情防护,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省的师生返校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
易红国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办主任易红国着重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班主任要明确安全职责,要重教育、重检查、重预防、重落实整改。要求全体班主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加强楼层巡查、五分钟报告制、首遇责任制、一岗双责制,落实学生安全平台学习,多举措严防事故发生。
周红霞
  德育处周红霞主任对各班主任在新学期工作中的出色表现表示赞赏,从安全管理、卫生纪律、学生行为规范等方面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的总体要求,并通过生动鲜活的例子指出:班主任要全面负责班级学生管理,要明确职责,从细微处入手,全力做好育人工作。
  最后,她向大家提出以下希望:一是班主任要想方设法激发学生的内驱力。二是做学生的赏识者,真正理解学生的不容易。三是改变现状,做积极行动者。四是紧扣时代脉搏,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她相信老师们一定会用用智慧的育人理念与辛勤的付出,映衬出孩子耀眼的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