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2021-09-15 15:52: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9月8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分别在北校区和校本部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和学校党委副书记、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分别宣布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开始。
  隆隆的礼炮声后,主席台一侧,穿着礼宾服的国旗护卫队员们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旗杆下。国歌奏起,现场肃穆,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典礼现场,全校师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小学部的同学们活泼灵动、朝气蓬勃;初、高中的同学们青春飞扬。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有一种骄傲,我是中国人。有一种表白,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万岁、万岁”“胜利的彼岸是我追求的梦想,成功的目标是我永远的渴望。”两个校区的同学们分别用激情的爱国誓言和诗歌朗诵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过去的一学期,实校全体师生,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中考精彩,高考辉煌,取得了全市瞩目的优异业绩,同时也涌现出一大批遵章守纪、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凝心聚力,学校对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文明寝室及优秀室长、优秀教师等进行了表彰。同时,学校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
  伴随着现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一一上台领奖。学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同学颁奖,并号召全体同学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闪光点,学习他们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完善自我的进取精神,用青春和智慧谱写人生壮美的华章。
  小学六年级1班的邓峻晰结合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学年,号召大家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理想而努力奋斗。
  “新学期、新目标,苦尽才会甘来,我们要怀着梦想一直走下去,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初三11班的何昱洁对进入初三学习有着自己的认识,她觉得初三学生应该认真审视自己,改掉懒散和拖延的习惯,抛弃侥幸和顺其自然的心理,不负父母和家人,以更好的状态迎战初三。
  高三的何淼同学在激励学弟学妹努力拼搏的同时,分享了自己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他希望大家再通过一年的努力学习,共同迎接明年收获的六月。
  交流发言中,教师代表唐海艳、蒲佳欣、梁星三位老师分享了各自教育教学的体会与心得,他们希望,大家能自律克己,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同心同德、同行并进,在光荣的三尺讲台上,以爱与呵护为基石,以知识铺路,为孩子们铸造一条通往美好未来的阳光大道,并为建设美丽实校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典礼上,校长罗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道,教育永远要走在时代的前面,结合新时代教育发展,学校要引领青少年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积极践行“五项管理”,科学面对“双减”,认真做好“自省、自立、自信、自律”,全力以赴,练就过硬本领,促进学业的全面进步。
  在新的学期里,罗校长对各年级同学殷切寄语,他希望初三的同学明晰现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入高中;高一的同学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全面夯实基础知识;高二的同学保持良好状态,持续优化各科成绩;高三的同学时间紧、任务重,要以非凡的努力夺取明年高考的胜利。同时,他还希望小学和初中的同学们快乐学习、阳光成长。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高实校歌《向远方》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