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规划设计获教育部一等奖
2021-09-14 16:18:00
吉利学院
  在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的组织和领导下,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等院校勘察设计分会负责组织的“2021年度教育部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评选日前揭晓。共计评出获奖项目472项,其中一等奖118项,二等奖145项,三等奖209项。
  其中,北京吉利学院整体搬迁成都项目获得规划设计类一等奖。
  据介绍,吉利学院能够斩获大奖,跟学校的总体规划、规划理念都有关。
  吉利学院成都校区总体规划:
  学校坚持四大规划理念:
  1、中国智造的创梦之园
  以汽车专业教育和培训为依托,建立培育其它相关学科,加快吸引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成为高端人才的创梦之园,启迪智慧的育才高地。
  2、五元平衡的混合学院
  改变过于严格的功能分区,将宿舍、食堂、教学、活动、医疗就近安排实现无缝对接,健全生活社区、爱好社群、学习社团功能配套,达到职住医教休五元平衡。
  3、共享互通的未来学院
  提供开放共享平台,实现交流互动、思维碰撞,将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未来技术在共享平台上展示,创造共享互通的未来学院。
  4、山水交融的最美校园
  纳山融水,依靠山水环绕的优势,营造富有山水文化氛围的校园环境。建筑结合地形,建筑与环境相互映衬,体现生态友好型设计,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有规划的空间布局:

  学校除了秉承四大规划理念之外,在空间上充分解读场地特征。在空间上形成“一心、一环、三台、七区、多走廊”的整体结构。
  以锅底堰基础打造吉利湖,结合校园重要公共设施,形成一水三山”的传统山水格局和校园功能的核心。
  串联各功组团的主干路环线及其绿带,是学习、生活、休闲空间与景观生态空间的联系纽带。
  依托立体步行空间设置的三个信息共享交流平台,既是不同院系交流创新的激发区,也是师生休闲、娱乐的聚集区。
  公共教学区、混合学院区、国际教学区、孵化区、教师生活区、体育运动区、校医院区这七类主题功能区,通过对传统建筑的抽象演绎,塑造各具特色的建筑和园林群落。
  依托山体、绿地形成的多条带状廊道,构筑校园的生态休憩体系,彰显生态文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870332 2021-09-14 16:31
SRC-661870332 2021-09-14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