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为超一本线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
2021-09-14 16:15:00
吉利学院
  青春先锋,吉利力量。在2021级的新生中,韩思贵、马明锋两位学子以超过一本线的分数备受关注。吉利学院将免除他们四年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万元现金奖励。9月12日,吉利学院副校长吕峻闽为他们颁发了奖学金。
  吕峻闽副校长亲切地与韩思贵、马明锋两位同学握手,将一万元奖学金支票送到他们手中。吕副校长寄语两位学子:“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吉利学院这个广阔的大舞台不断登攀。” 期望两位同学能够不忘初心,既要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青年。
  吕副校长说道:“吉利学院是由世界500强吉利控股集团创办。李书福董事长曾强调,吉利办教育要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公益性办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因此,在创办之初就有满满的教育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在2016年3月,吉利控股集团就发起了”吉时雨“计划。主动参与和践行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精准扶贫政策。”
  在吉利学院2021年的招生过程中,学校积极落实集团的”吉时雨“行动计划,今年我们针对优秀的学生给予了优惠的奖励政策。比如说刚才两位同学,他们是分别上了四川省和青海省的一本线。学校给予了免收四年学费和住宿费以及一次性发放1万元的奖励政策。此外,学校还针对脱贫监测户的学生、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子女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给予了非常大的优惠和奖励。
  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易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这次韩思贵,马明锋两位同学以上了一本线的成绩报读我们智能科技学院计算机类专业。希望这两位同学,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学习风气。我曾嘱托这两位学子,希望他们能成为一个有思想的人、贵在坚持的人。这两句话也送给2021级全院同学,期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团结一致,努力学习。”
  韩思贵、马明锋在今年地方高考中,分别超过了四川省、青海省的一本分数线,并了解到吉利学院是世界500强企业创办、并有北京大学的战略支持,有着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过硬的教学质量,他们毅然报考了吉利学院计算机类专业。今天获得奖学金,他们备受鼓舞。
  韩思贵说:“父母嘱托我要在学校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来学校几天了,学校设备,师资团队,宿舍楼都很喜欢,不管是老师也好还是同学也好,都很友善,也很关心照顾我。之前,参加了学校两天的鸿雁计划,认识了许多同学,拉进了大家的关系,收获满满,很开心!易院长在开学第一课上说到,“教育即生活,教育即成长,教育即经验改造”。让我感触很深,也暗自告诫自己,珍惜现在宝贵的机会,不断成长,提升自我。大学除了继续提升自己,还会考研,四年下来还是需要付出时间与汗水,需要自律,贵在坚持。”
  马明锋分享到:“收到奖金非常开心,感谢学校对我的鼓励与支持。父母还不知道这个事情,希望立马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们,他们肯定会为我高兴的。之后准备用这笔钱买个电脑,剩余的充当生活费,合理规划。来学校几天了,学校整体环境很优美,食堂饭菜都挺好,开学这几天接触了老师和同学,她们都很热情,我很开心。在入学的时候,易院长跟我交流沟通过,他鼓励我:“希望你能做一个有思想,贵在坚持的人。”对我鼓励非常大。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计划先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努力学习知识,以便毕业回乡后能更好的为家乡人民服务,对得起学校的期盼,父母的嘱托。智美吉利,梦想启航!”
  奖励旨在激励吉利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厚植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用汗水和奋斗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书写青春华章,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870332 2021-09-14 16:31
SRC-661870332 2021-09-14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