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幼儿园开展“浓浓中秋情,暖暖孩童心”中秋节活动
2021-09-14 20:02: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了提高幼儿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传承传统。9月17日,天宫庙幼儿园各年级组根据幼儿年龄发展特点制定了不同的活动方案,让幼儿在不同的活动中,感受和体验中秋节独特的节日魅力。
  托班组幼儿以品尝月饼、感受中秋节民俗节日氛围为主。幼儿共同分享着月饼,体会甜蜜的团圆味。
  小班组老师通过讲中秋故事,让幼儿了解中秋节习俗。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后,老师们还详细讲解了花灯的制作方法。这次手工制作活动不仅让幼儿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更让幼儿们学会了自己动手制作花灯,体验了民族节日的乐趣。 
  中班组老师通过视频动画让幼儿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习俗。中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剪、贴、添画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制作漂亮的花灯。过程中,教师还播放了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引导幼儿们感受中秋节的快乐团圆气氛。  
  通过品尝月饼、制作花灯、歌唱儿歌等活动,幼儿体验到了中秋美满团圆的快乐氛围和民族节日的乐趣,学会带着传统文化的仪式感、心怀爱意进行分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