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第四中学校(二中滨江校区)开展警校共育系列活动
2021-09-14 19:48:00
遂宁四中
  为提高学生法律素质,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努力开创遂宁市第四中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在学校王代彬校长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遂宁市第四中学校于2021年9月10日下午3时联合镇江寺派出所开展了主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做新时代阳光少年”的警校共育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青少年法治讲座、校园消防安全灭火演习、校园反恐实战演练。学校保卫科尤艇科长主持,全体生活老师、后勤员工、安保人员和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学校法治辅导员、镇江寺派出所姚建国警官在学校校园电视台进行主题为《知法、守法、爱我中华》直播宣讲,全体同学进行同步收看。宣讲内容涵盖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类型、正当防卫等方面的知识,紧密联系生活实际,用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同时指导学生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文明上网,并用含义深刻的箴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结束了这次生动而教育意义深刻的讲座,赢得了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
  讲座后,学校法治副校长、镇江寺派出所副所长杜鹏对全体宿管生活老师、后勤员工及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和反恐防暴技能培训。杜所长就灭火器的使用,灭火的方法以及防爆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示范。培训后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灭火演习、校园反恐实战演练。
  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生活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也检验了学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又检测了全体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安保人员对校园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目的。
(文:尤艇,图:曾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