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凭借世界500强企业平台优势,培养高素质人才
2021-09-08 17:42:00
吉利学院
  “学真本领、炼硬功夫”,是李书福董事长对吉利学院学子的寄语,也是汽车工程学院的真实写照。汽车工程学院是吉利学院重点发展的具有吉利特色的二级学院。
  学院依托北京大学的战略支持,凭借世界500强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办学的优势,以及吉利、沃尔沃两大汽车集团的人才、技术和平台优势,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对接企业岗位能力认证体系,以企业对技术人员的能力素质需求作为汽车工程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致力于为企业培养适应未来汽车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
  彭院长表示,以工科为龙头的汽车工程学院,拥有10余年的建设历史。现已形成了完整的学科门类、雄厚的师资队伍、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共设有5个本科专业,覆盖了汽车的全产业链。学院按照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方向发展,在四化的指导下建设新专业、改造老专业,拥有实验中心面积约2.3万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3771台(套),总价值为3900万元,完全满足学生实验实训要求。再加上吉利控股集团在背后的支持,学院学生与汽车产业、企业需求结合紧密,大幅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综合素质以及满足企业需求的竞争力。
  吉利汽车集团所属12个生产基地共计12个整车制造厂、13个零部件生产厂、1个国内造型中心、2个国内研发中心等均为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还与其他多个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和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左右,其就业质量也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
  张教授表示,新能源汽车符合中国基本国策的发展,中国现在提出的碳中和其实就是要求二氧化碳制造和排量最高的汽车产业要进行新的转型,所以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的建设势在必行。
  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学生会得到双认证——新本科认证、工程师认证。
  关于大家关心的未来就业方向、职业规划问题,张教授提到,在去年,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五分之二的学生都能进入吉利汽车研究院,年薪20万起。
  来自汽院的陈同学说:“可能很多人觉得大学的课堂是一个随心所欲的学习环境,学与不学仅看心情。可我觉得大学学习更靠两个字—自觉。身边的人有好有坏,有靠游戏来麻痹自己,也有通过学习考证一步一步来使自己优秀,但在我心里,大学是一个最接近社会的地方,我们可以通过加入学生会参加多姿多彩的活动在提高自己见识的同时更注重自己的综合型发展。吉利有你而精彩,汽院因你而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