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校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放飞梦想,强国有我,未来可期
2021-09-07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四川站
  9月6日—7日,遂宁中学校本部与介福路校区相继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新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学校领导班子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面对国旗,我庄严宣誓: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将因我而自豪。”升旗仪式后,校本部和介福路校区的师生分别在校团委副书记修金良、校团委副书记郭梅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校团委副书记修金良带领本部师生宣誓
校团委副书记郭梅带领介福路校区师生宣誓
  “奔跑在圆梦路上,有一种精神,从未变过,尽是青春的模样”。活动中,全体师生通过观看主题视频《有一种精神 从未变过》,感受遂中人在时代的浪潮中拥有的姿态与气象,激励着遂中人不断砥砺前行、坚持不懈、勇敢追梦,共同筑唱最好的青春赞歌。
  “在新学期里,播下文明的种子,收获尊重与赞美;播下梦想的种子,收获希望与未来;播下行动的种子,收获充实与进步。”活动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未来的道路上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播下一颗颗文明、梦想、行动的种子,肩负起历史和时代给予我们的责任,勇于作为、敢于作为。
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讲话
  张东强调,遂宁中学将坚持“乘势而上、突破瓶颈、质量强校、全面育人”的工作总思路,坚守初心始终不变、努力转变思想观念、在行动上持续求变、最终的结果一定能以不变应万变。希望每一位遂中人,都能以“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伟器”的理念为座右铭,做最好的自己,办最好的遂宁中学。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在开学典礼上表示,要求高一的同学们要坚定理想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高二的同学们要解决好学习深度和强度的问题,统筹时间兼顾各学科,迎难而上;高三的同学们要以理想大学为目标,理性定位,保持平和的心态,科学备考,开心奋发,圆梦六月。希望老师们要坚定目标,勤奋工作,优化常规管理,重视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最后,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勤奋学习,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用行动诠释榜样力量,成为新时代有用之人,强国人才。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致辞
  教师代表史惠霞希望高一的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学习方式,学会学习,努力做到自尊、自信、自主、自强。并表示高二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同时,寄语高三的同学们,希望他们顶住压力,不负众望,争分夺秒,刻苦学习,认真把握好每一天,在明年六月的高考中金蟾折桂!
教师代表史惠霞发言
  史慧霞表示,新学期里,老师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努力做到关心每一位学生,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及时听取学生的意见,不断改良教学方法,力争在新的学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并指出,教学是教与学的有机结合,唯有老师和学生不断交流,才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最后,希望全体同学不骄不躁,持之以恒地学习,加强自我约束力,拥有梦想,活出精彩的自己。
  初一新生代表任艺涵表示,要做一名有理想、勤奋有担当、懂得感恩的新时代中学生。希望大家眼里有星辰大海,心里有繁花似锦。以梦为马,志存远方,不负韶华。
初一新生代表任艺涵发言
  “作为新初三学子,我们将要面临人生中十分重要且艰难的一关——中考。”来自初三·六班的学生代表刘鸿表示,初三课程增多,学习负担加重,因此更要集中精力,合理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以不断进取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全心全意地把自己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当中。同时,要加强锻炼,劳逸结合,以健强的体魄、充盈的精神、完美的状态圆梦中考。
初三学生代表刘鸿发言
  “作为即将开始高中生涯的我们,在荆棘丛生的人生道路上,对前路难免会有一些迷茫和失措……”作为一名高一新生,学生代表雷雨表示,在新的学期,将鼓足勇气,下定决心,坚定信念,珍惜时光,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深入地思考和学习。以高二高三的学姐学长为榜样,坚定信念,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高一学生代表雷雨发言
  “今天,我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随后,同学们带来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学习们用铮铮誓言,发出青春的呐喊。
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紧接着,总务处副主任邹宗波强调常规要求。他首先对错时错峰就餐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希望同学们要有大爱、文明、规则、安全、拼搏意识,在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
总务处副主任邹宗波强调常规要求
  “悠悠学宫,漾漾涪江,遂之教化从此起航;施岳古楼,见证既往,卓然当代学子梦想……”最后,开学典礼在师生合唱校歌《遂中学子 志在四方》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9-02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