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召开“双减”工作部署会,推进校外培训专项治理
2021-09-06 17:46: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为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推动“双减”工作有序开展,9月1日下午,蓬溪县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在常务会议室召开全县“双减”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副县长何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联席会议机制要求,细化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工作联动和协同机制,构建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
  何亚杰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责任感抓“双减”。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精心组织实施,积极稳妥推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全面统筹排查,形成“双减”长效治理机制。统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力量,全面开展排查,建立黑、白名单制度,规范非学科类培训,整治学科类培训;全面评估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组建专项督查小组,专项督查不得占用休息日、节假日、寒暑假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集体开展补课和学科类培训,对违规培训行为,特别是借托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行为,发现一起,重处一起,直至吊销其办学相关证照;设立校外培训违规举报电话:0825-5395646。三是严守安全稳定,打好“双减”开局之战。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加强安全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双减”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双减”、支持“双减”的良好氛围;平稳有序推进“双减”工作,坚决如期完成“双减”各项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蓬溪县政府办、县网信办、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综合执法局、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信访局、县发改局、经开区(金桥片区)、中国人民银行蓬溪支行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