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强国精神
2021-09-07 17:07:00
富源实验学校

  9月6日上午8:30,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全校师生在操场上隆重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新学期,新征程,富源人凝心聚力再出发。
  见证祖国辉煌,展望未来成长。受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宋红梅委托,张四海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中致辞。他深情回顾祖国2021取得的重大成就,振奋人心,为国而骄傲。他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目标,主动作为。要做有理想、有目标、有行动的主动作为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灵动生长。努力实现“眼睛眼中有光亮、脸上有笑容、身心有活力、脑中有智慧、心中有梦想”的目标。三是热爱生活,服务他人。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有高雅爱好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让劳模精神成为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学校邀请四川省劳动模范王建全进行宣讲。他分享了从孩提时代成长到现在的学习、工作经历,畅谈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并结合遂宁市第八次党代会、遂宁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遂宁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描绘了未来五年遂宁市全力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的宏伟蓝图。
  此次宣讲向同学们传递了“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的价值观。生动的榜样鼓励同学们从小好好学习、热爱劳动、崇尚科学,以梦想擦亮童年底色,以奋斗托起伟大中国梦。
  五(六)中队带来歌舞表演——《红星闪闪》,用嘹亮的歌声向祖国表白,以优美的舞蹈展示迈向美好明天的姿态。
  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活动中,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教研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诚实守信之星……他们勇当雁阵排头兵,是百年富源优秀群体的缩影。
  优秀教师代表周璐发言,坚持教师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思想严格要求自己,鼓励学生们坚定信念,用拼搏和汗水开创自己的新天地。
  学生代表赵朗汀发言,倡导全体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养成良好习惯,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的富源少年,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的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