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开展“红色之旅觅初心 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7-05 17:23:00
富源实验学校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典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日,中共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总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优秀教师代表,开展“红色之旅觅初心 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
  第一站,参观伍先华故居。纯净的蓝天下,一面面红旗迎风飘扬。红色标语“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引人注目,浓浓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
  在这里,学校爱国宣讲员张希同志深情讲述了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的英勇事迹,在场人员认真聆听,追忆革命英雄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
  离开伍先华旧居,全体人员乘车前往潼南双江,拜谒杨闇公烈士陵园并参观烈士旧居。
  来到烈士陵园,每个人的步伐格外轻缓,唯恐惊动了沉睡的英灵。道路两旁青翠的塔柏,犹如烈士高大的身影,伟岸挺立。
  烈士墓前,全体人员为烈士敬献花篮并肃立默哀,简朴肃穆地举行祭奠仪式,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富源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宋红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弘的誓言响彻整个广场,表达了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杨尚昆旧居参观学习,深入了解杨尚昆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光荣奋斗的革命历史。杨尚昆同志从青年时期就积极投身于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了一生。他的精神激励着参观的党员和教师。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代代英雄前赴后继,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丰富了文化生活,充分培养了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全体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强化了践行使命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