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后浪”来袭!遂宁中学为新教师上好“入职第一课”
2021-08-27 20:09:00
遂宁中学
  为提高新招聘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使其尽快掌握中学教育教学规律,迅速适应教育教学岗位工作,增强教育教学技能,8月24日,遂宁中学举行新教师入职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等校领导出席培训会,所有新入职教师参会。政教处主任严飞主持会议。
  张东校长寄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首先,张东校长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以及各自的分管工作。接着,新教师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个性化的自我介绍体现出他们的朝气、自信、才情,以及他们对教育的满腔热情。
  会上,张东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业绩以及未来展望,并希望新教师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爱岗敬业、潜心学习,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怀着对教育的热忱和初心,为遂宁中学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本次会议从教师专业发展、班级管理、师德师风、教师成长四个方面引导新教师快速适应学校对各个岗位的不同要求,帮助新教师更快地适应新的工作岗位,进入角色,增强新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关键词:专业发展
  主讲人:遂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
  当天上午,唐悦副校长作了以《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为主题的培训,他表示,青年教师要确定发展方向,明确奋斗目标,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建立教学反思制度,积极参与“青蓝工程”和学校组织的相关培训,促进自己快速成长,做一名学生、家长受欢迎的好老师。
  同时,唐悦副校长还就学校的德育和安全工作,以及优秀班主任的教育艺术进行了介绍,要求新老师们要专注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后,唐悦副校长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老师们要有热情和责任感,养成良好的习惯,平常要有写论文或心得的习惯。并要有渴望成功的追求,乐于奉献,勇于担当,追求卓越。
  关键词:班级管理
  主讲人:初2022级年级组长全莉老师
  润物无声,风化于成。随后,初2022级年级组长全莉老师以“班级管理”为主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从自身的成长和班级管理的实际出发,围绕班主任的育人理念、班级文化建设、有效的班级管理与带班艺术、家校沟通与协同育人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班主任工作理念,并结合自身班级管理案例,生动细致地分享了班级管理智慧,为青年教师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关键词:师德师风
  主讲人:遂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立志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下午,何立志副校长以《铸师魂 葆初心——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为主题作了专题培训。他结合身边案例,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提醒全体教师要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教师。
  关键词:教师成长
  主讲人:遂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
  最后,王凌副校长以《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为主题作了座谈交流。他介绍了学校多元的教师成长平台,希望老师们要认识和感悟教师的角色与责任,尽快熟悉校园文化,实现角色转换,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同时,作为一名老师要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勇于创造,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并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言传身教,潜心育人,争当“四有”好老师,在学校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期一天的培训,使新教师们了解了当前教育发展形势,掌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目标要求和新理念,加强了教师职业道德和心理健康教育,学习和了解了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同时,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有助于尽快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尽早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