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起点,新征程:吉利学院2021年新教职工培训开班
2021-08-23 16:26:00
吉利学院
  8月21日,吉利学院2021年新教职工培训正式开班,142名毕业于海内外名校的硕士博士、来自于知名企业的实战专家、面向全球公开招聘的专家学者加盟吉利学院。培训将进行5天,涵盖学校文化、吉利企业参观、学生特点、规章制度、智慧化教学平台使用等内容。
2021新教职工入职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仪式上,执行校长阙海宝对刚刚加盟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的产业结构、吉利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发展前景,以及吉利学院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系列举措。
他说,学校依托吉利控股集团的产业优势,加大产教融合力度,围绕汽车产业链培养人才。学校坚持以建设百年高校为目标,努力建设智美、生态、国际化校园。在北京大学的战略支持下,吉利学院将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成为最受尊重的民办大学。
阙海宝校长
  阙校长表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和灵魂,吉利控股集团李书福董事长曾提出了“人才森林体系”:即通过引进外部高端人才,提供良好的阳光雨露环境,通过内部培养的方式,形成人才大樟树,让大樟树带动小树苗一起成长,使其深入扎根于吉利,最终共同成长为有高有低、有大有小、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生态调节功能的吉利人才森林。唯才是举,思贤若渴,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吉利学院以包容、开放的姿态广邀教育贤达和社会精英。吉利学院将竭力为全体教职工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以及可持续发展、内生成长的沃土。
  党委书记王培民概括介绍了吉利学院从北京搬迁成都的背景、北京大学战略支持对吉利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王书记强调,吉利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北京大学的战略支持下,在“十四五”期间着力夯实学校应用研究型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为今后向更高层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培民书记
  王书记希望新教职工尽快形成三点认同:一是组织认同,对组织要忠诚、老实、干净、担当,认同学校组织管理架构以及学校运行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二是文化认同,要发扬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奋斗者精神,深刻践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优秀传统;三是情感认同,为组织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王书记要求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立志成为“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积极践行李书福董事长提出的“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的校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敏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规划方案与建设进度。描绘了由吉利学院、铭泰时空方程港、天府国际赛道、人才公寓组成的吉利铭泰小镇整体图景。通报了学校二期工程建设进程,特别强调二期学生生活组团全面提高品质再升级,学生公寓从家具到装修进一步优化,青春馆招商进展顺利,引进多家深受年轻人欢迎的著名品牌入驻,从咖啡厅、快餐店、超市,到健身房、游泳馆一应俱全,实验室建设按计划推进,图书馆工程已经过半,并将建成智慧化现代化的学习中心,教师公寓楼马上启动。不久之后,广大师生将享有智美吉利带来的生活、学习、工作的舒适与便利。
王敏副校长
  吉利人22年的披荆斩棘、不懈奋斗,创造了今天吉利学院的成就与辉煌。智能科技学院副院长施一飞代表吉利学院老教职工在开班典礼上作出分享,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教师成长为管理干部的心路历程。施教授表示,在这艘吉利学院的大船上,吉利职工同呼吸共命运,这艘船的未来是所有船员共同的未来。吉利人22年的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创造了今天吉利学院的成就与辉煌。
智能科技学院副院长施一飞
  “相似的步伐、共同的志向让我们在吉利相聚”。新教职工代表蒋飘逸老师的在开班典礼上发表感言。她非常感谢学校为新进员工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让新员工加深了对吉利学院的了解,增进新同事间的认识。此外,吉利学院系统、丰富、专业化的培训,增强了新员工对教育的认知、坚定各位同仁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与理想,让教职工们能全身心投入新的岗位,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新教职工代表蒋飘逸
  在李书福董事长的创业发展中,凝聚了“勇于迎接挑战、勇于战胜困难、勇于创新发展”的吉利奋斗者精神,深刻影响着吉利学院师生,铸成了吉利校园独有的奋斗者文化,激励着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不断锐意进取。吉利学院希望每一位老师携手在吉利学院这片教育的沃土上,创造新辉煌,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力谱写新时代吉利教育新华章,为实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