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7-01 11:07:00
遂宁中学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6月30日下午,遂宁中学在校本部鸣谦学术厅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副校长黄礼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等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大会,学校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杨兰萍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唐悦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坚定而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忠于党、守初心、践使命的坚定决心。
  表彰仪式上,王凌副校长宣读了《中共遂宁中学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党员的通知》,与会领导向66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证书,并要求全体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为人师表,努力工作。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遂宁中学党委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如走访慰问了党龄50年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15人,困难党员和退役军人党员56人,以及表彰在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党员66人。
  优秀党员代表刘庆、余莉先后上台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情和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入党初心,进一步深化对教育使命的认识。参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勇争先,为学校工作新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张东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学校党建工作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受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祝贺。张东校长强调,在新的形势下,遂宁中学要乘势而上,全体教师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向前,加强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更新理念转变观念,紧随时代发展,并在课程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培养等方面下功夫。同时,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要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勇担育人使命。希望大家不负美好的时代,珍惜当下的奋斗,再创遂中的辉煌,做一名有使命担当、有教育理想、有遂中情怀的优秀共产党员。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张东校长在会上还作了“四史”学习专题党课。他要求大家要将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感悟思想伟力,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同时,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议最后,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一边放声歌唱,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深情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6-22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