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砥砺奋进谋发展,笃行致远开新篇:吉利学院正式开学
2021-09-08 17:37:00
吉利学院
  为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吉利学院各学院于8月26-29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汽车工程学院
  8月26日下午,吉利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在立德楼44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工大会。
  会上学院院长彭建设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入职的17名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大家做了一一介绍。随着学校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学生人数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本学期新入职老师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也有来自其他高校优秀教师,他表示这些新鲜的血液的注入,为学院带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充实了学院师资队伍。
  彭院长围绕“重传承、抓规范、补短板、突重点、促提升”等5方面从汽车工程学院目前的现状、吉利学院发展方向、应该走什么样的路以及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培养等多视野多层面畅谈学院建设与发展。
  杨耀荣副院长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首先对,本学期要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统领,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常规工作基础上,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其次就近期新老生返校工作、毕业生实习工作、学风室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最后要求所有教师要做好学期开学的各项教学资料等的准备工作,保证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转。
  会议最后彭院总结到,全院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为抓手,着力抓好教育教学及其改革与发展等各项工作。
  智能科技学院
  8月26日、27日两天,吉利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在立德楼437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教职员工集中会议和新学期教学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智能科技学院院长易勇教授、教学副院长施一飞教授、院长助理龙云及学院全体教职工40多位。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新员工自我介绍。新入职的老师四川大学苏红博士介绍到自己先后在华为、诺基亚等知名企业工作,目前主要研究区块链安全、智能合约等领域,将努力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添砖加瓦。在学校新员工入职培训中获得表彰的邢张法老师,是一位曾在Dell公司及IBM公司知名企业工作的优秀工程师。邢老师介绍道,进入一直向往的吉利学院,内心非常激动,希望能和学院的所有老师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院长易勇教授对学院招生情况做了说明,并从教育、就业、管理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做了部署和要求,并对六个方面的发展关系做了详细阐述。院长易勇教授就 “智能科技学院管理理念和六个方面的关系”这一主题,阐述了智能科技学院的工作思路和规划,提出学院未来发展,既要做塔基,培育更多的计算机、电子信息类人才,也要攀登塔尖,将学院的优势学科和专业,做好做强。
  教学副院长施一飞向全体教师做了“如何上好第一节课”的主题分享,从规定动作、阶段提高两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在开学第一课需要做好的教学准备和注意事项,叮嘱老师们新学期要从仪容教姿、教学资料、智慧教室设备使用等方面做好准备。同时,施院长还对本科教学质量合格评估和毕业设计的要求,向老师们进行了介绍和要求,本科合格评估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从学期初学院就要达成思想统一,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教学工作质量。
  艺术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艺术设计学院于2021年8月27日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会议对学院各方面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艺术生设计学院成都北京双校区共33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副院长马飞对学院现有人员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本学期招生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招收本科生303名,分10个班级;专升本学生约126名,分5个班级。
  会议强调了学院本学期的几个工作重点:一是学院各项合格评估工作、二是做好新学期学生各项工作新生入学教育及开学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在保证日常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推进进一步教学的改革,每个老师需要打造3-4门精品课程,为学院教学质量打好基础;四是持续推进产教融合,形成产业与教育的深度合作;五是对照学院工作重点,推进专业群建设。
  学院教学副院长郭丽布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一是本学期课程的备课、教学大纲、教案、课件等的一致性、合理性与创新性,在课程设计上需包含课程知识模块、授课关键点(多维度)和课程趋势性;二是按课程类型组成教学团队,开发学院的线下精品课以及线上课程录制;三是学院的实践课程、校外公益服务课程的申报与后续开展思路;四是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五是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和教学资源库的建设;六是成都20届专升本和北京18本科毕业设计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位评估工作 。
  艺术设计学院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学院,希望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发挥团队作用,全力以赴,同心合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
  商学院
  2021年8月27日上午,商学院成都校区在立德楼336室召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院长在会前做了主题演讲。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韩新亮,院长助理赵源、阳素萍,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前,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教职工以及北京校区过来老师加入商学院团队,希望老师们尽快融入团队,大家齐心协力为商学院和吉利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常务副院长韩新亮近期主要工作布置安排。一是疫情防控,各位教职工要严格执行学学院的疫防管理规定,保障学院日常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二是师德教育。老师们的个人言行和仪容仪表都要符合高校教师规范。三是评建工作。学校本科办学合格评估工作对于学校发展相当重要,希望老师们都要正确认识和积极参加。四是教学工作。教师要遵守学校要求,认真做好授课工作。五是学工工作,做好接下来的迎新等工作。六是宣传工作。教学口在教学、教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多发现新闻视点,鼓励各教研室积极撰稿,展示学院教学、教研方面的动态和成绩,大家共同努力把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好。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开学后的收心会,也是一次近期工作布置安排会,更是一次鼓劲加油的会,学院全体教职工认清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统一了思想认识,确定了工资目标,明确了工作思路,为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人文学院
  2021年8月26-27日,吉利学院人文学院组织召开2021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及教学研讨会,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杨漾院长助理介绍了本学期新入职的28位教师及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思路。郭军峰院长助理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入职的9位辅导员,并对今年人文学院的招生情况进行通报:今年人文学院的招生总数居全校第一。学生科科长杨静茹介绍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帮助所有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为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作准备。 
  人文学院院长边保旗阐述了人文学院“中西融会、学科交叉、实践为重、创意为魂”的理念、“学科交叉、跨界融合、相互支撑、共同发展”新文科专业建设思路,明确人文学院将通过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努力为社会培养具有深厚人文情怀、开阔的国际视野、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8月27日,各专业教研室分别组织召开了教学研讨会议,共同研讨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以及毕业设计的实施方案。
  英语教研室严格按照本科评估的标准,修改教学大纲细节。教师按课程组进行教学内容和进度的统一划分,同时对毕业论文的实施方案做了具体的讨论。 
  儿童发展与教育教研室论证了本学期与酷思少儿编程合作开展“3+1”人才培养模式试点方案,积极实践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广泛联系北京、成都几十所优质的小学及幼儿园,为校企合作搭建有利平台。
  融媒体教研室按照学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型研究高校”的定位,以教育部本科评估标准为参照拟定工作计划,探索依托“融媒体中心”搭建“学做一体的融媒体人才培养新模式”。根据学生的实际学业水平来制定合理的教学大纲和毕业设计选题,实现课程融合、项目化教学。 
  表演艺术教研室除担任专业教学任务之外,还需承担学校艺术团的训练任务和各项活动的排练指导工作,目前积极备战2021年迎新晚会,同时积极部署学期末各专业的实践音乐会。 
  法学教研室讨论了依托吉利集团知识产权中心,培养工学、法学相结合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人才。并讨论了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备赛方案。
  体育与健康学院
  8月29日上午,博雅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立德楼442会议室召开。博雅学院新聘院长李小平、院长助理张涛出席会议,博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小平院长首先欢迎28位新教职工的加入,并介绍了吉利学院的基本情况。李院长强调学校办学以紧密联系产业结构需求为指导,所在区域高度契合国家发展设计——成渝双城经济圈,区位优势突出;今年学校招生规模大,结构类别变化大,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工能够认同吉利,认同博雅,学院的长远发展最终需要全体教职工携手同行、砥砺奋进。接着李院长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各教研室要以生为本,维护正常教学平稳运行;二是要充分认识评估的重要性,做好本科合格评估准备工作;三是做好近期主要工作,即即迎新工作和教研室教学准备工作。
  最后院长助理张涛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本次教职工大会是博雅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教职工大会,会议围绕学校本学期中心任务,有效推进了博雅学院本学期重点工作,进一步团结广大教职工在李小平院长的带领下凝聚新力量、争创新业绩。
  本次各个学院召开的教职工大会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吉利人攻坚克难的信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