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潼南区与遂宁市安居区两地共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
2022-03-02 15:41: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日前,重庆市潼南区、遂宁市安居区共同推进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工作,积极推动两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作共建、务实合作。
  双方对如何协同推进未成年人专项保护、未成年人管理和司法援助、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救助、残疾未成年人合作、教体事业科学快速发展等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接下来,两地将——
  一、共建示范区
  以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为主抓手,以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为切入点,打造川渝遂(安居)潼未成年人保护共建示范区。
  二、试点带动
  以民政、检察、司法、教体等部门为试点带动,通过一年建机制、两年出成效、三年促提升,实现两地合作全域推开。
  三、优化环境
  实现“安潼”两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作更加紧密,共同织密织牢“六大保护”网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关爱服务范围有效拓展,机构和队伍更加专业,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意识普遍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更有保障、成长环境更加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